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非诚勿扰》:爱情需要彼此回应 “哄女生”行动比言语更有效

http://www.yule.com.cn 2023-08-19 08:15: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女生一句“你不找我,我就不会找你”竟然终结了一段感情,今晚(8月19日)《非诚勿扰》,一位男嘉宾的感情经历引发全场大讨论,三位老师发声道:爱情是需要两个人彼此回应的,不一定要多么热烈,但一定要积极互动。另外一位男嘉宾感叹道:“之前的感情经历让我这个恋爱小白成长了很多,但唯独没有学会哄女生。”怎么哄女生才有效?三位老师将现场支招。

  “你不找我,我就不会找你”爱情需要彼此回应

  身高两米零一的男嘉宾徐子钧在篮球场上很自信,曾夺得过西安世界联赛的冠军,还曾进入过CBA青年队,如今成为了一位篮球教练。不过在感情上,他却有点卑微,“我和初恋一见钟情,但是刚在一起一个月我们就开始了异地恋,她有点傲娇,从来不主动联系我。我就想,如果我真的不主动发消息,她会不会就真的不找我呢?有天晚上结束对话后我就没再回复,结果一整个月我们的对话框都是一样的。我问她,她就说‘我的性格就是你不找我,我就不会找你’,我感觉她并不在意我,于是选择了分手。”

  徐子钧表示:“其实我在感情中是一个比较细心的男生,也尽可能地会照顾对方的感受,我也觉得男生在感情中应该主动一些,但是我也希望能够得到多一些的关心,这个是相互的,你不一定非要表现得多么热烈,我只是希望能够得到一些回应,让我感受到你对我的爱。”三位老师一致认为:感情中有的人善于积极主动地引导双方的关系,但是另一方不能总是太被动没有任何回馈、不去为两个人的感情做任何努力。爱情是需要彼此回应的,你来我往才是感情长久的相处方式。爱情从来不是独角戏,不能只靠一方主动,另一方也要积极互动,要让双方都能够得到爱情的滋养,形成合力才能共同推动这段感情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女嘉宾梅瑞滢虽然对男嘉宾有好感,但是却顾忌道:“你在短片中提到的都是女生的过错,那你有没有思考过自己的原因呢?感觉你在感情中有点逃避。”孟非忍不住发声道:“有的女嘉宾越到最后越有可能去牵手的时候,她就会觉得前方有危险,我要再探一探,其实代表着她对人性的不太信任和本身强烈的不安全感,她就一定要找到对方的缺点心里才觉得安心,你用这种害怕的心情去看每一个人,总是去引导那种怀疑,其实我觉得对男嘉宾是不太公平的。人是很多面,如果你老是去找负面,你永远会得到那个负面的反馈。”梅瑞滢是否坚持留灯?男嘉宾又能否成功牵手呢?

  24小时不联系视为分手?“哄女生”行动比言语更有效

  男嘉宾单玉阳是一名街舞老师,回想起初恋很是遗憾,“我们恋爱没多久就因为放暑假各自回了老家,我忙着上街舞课每天都会到很晚,给她打电话已经睡着了。到后面联系越来越少,可以说还没进入热恋期就面临着分手,后来持续两个星期我们没有联系,我就视为分手了。”女嘉宾曲梦曾经在节目中表态:“我在恋爱中,24小时不联系就视为自动‘离职’了,就是说如果男朋友24小时没和我联系,我就拿他当前任对待了。”对此,女嘉宾朱丽婷并不认同:“如果我忙起来可能真的会失联24小时,但是我会提前跟对方说一声。”赵琴表示:“我对待感情必须要有始有终,即便你失联了我也一定要问清楚怎么回事,你是想分手还是怎么着?我要了解你为什么失联。”王丽秀说道:“恋人之间难免闹情绪,可能彼此会需要一天甚至几天来缓解一下情绪,然后再去沟通解决问题,就算分手也不能随随便便。”

  之后的一段感情让单玉阳学会了很多,“我们在一起更多的是她教我谈恋爱,让我这个恋爱小白成长了许多。我学会了每天醒来必须说早安、晚上睡前要说晚安,要在适当的场合给女生制造惊喜……该学的都学会了,但她唯独没教我怎么哄她,在她一次次把我拉黑中,我们走到了分手。 ”到底该如何哄女生?引发了现场热议。女嘉宾们分享道:女生喜欢被哄,无非是想感受到自己被重视。男生可以花点心思去记住女朋友的喜好,让对方感受到自己在你心目中的独特性和重要性。尤其当女生遇到问题的时候,男生一定要表现出成熟有担当,这是最重要的“哄女生”的方式。三位老师一致认为:在“哄女生”这件事情上,行动会比言语更有效,与其说半天的甜言蜜语,不如付诸于行动,去做一件让对方能够感受到自己被关心在乎的事情。还有,爱情不是靠哄来维持的,彼此之间要互相输出积极的情绪价值,让双方都收获到更多的舒适感和认同感,关系才能越来越紧密。

  单玉阳现场表示:“我特别期待能够收获一份真挚的感情,能在对方眼中看到充满无尽可能性的美好未来。”最终,他能否成功牵手呢?今晚(8月19日)20:30,敬请关注江苏卫视《非诚勿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