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河边的错误》曝“河边电影院”版海报 水中影院似真似幻尽显荒诞气质

http://www.yule.com.cn 2023-10-19 10:14: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改编自余华同名先锋代表作,由魏书钧执导,康春雷、魏书钧担任编剧,朱一龙领衔主演,曾美慧孜、侯天来、佟林楷主演的荒诞现实主义艺术电影《河边的错误》近日荣获第七届平遥电影国际电影展费穆荣誉·最佳影片奖和迷影选择荣誉奖,将于10月21日全国上映。今日(10月19日),影片发布“河边电影院”版海报,海报整体呈现出迷郁复古、粗粝朦胧的风格,浓郁的紧张感在空气中漫散,似乎暗示一场大戏即将拉开帷幕。据悉,影片于昨日(10月18日)在浙江大学举行了专场放映活动,主创团队就电影本体和创作故事和浙大学子们展开了一场“没有答案”的映后交流,现场反响热烈,收获众多观众喜爱。

  电影《河边的错误》此次释出的“河边电影院”版海报延续了此前物料荒诞诡谲的独特氛围,整体呈现出迷郁复古、粗粝朦胧的风格,浓郁的紧张感在空气中漫散,似乎暗示一场大戏即将拉开帷幕。其中,马哲半条腿踏入波光粼粼的青黑水中,暗藏玄机的水面让电影院成了似真似幻的水中影院,模糊了现实和虚幻的界限,又似危险逼近更添紧迫感。影片中电影院也是一个颇具象征意义的场景,导演魏书钧表示:“电影院的设置是一个视角,马哲被置放在一个舞台上面,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观看他的角度,给影片本身增添了一种虚构性。另一方面,那个年代电影院商业上不是特别理想,它们有过类似的转型,比如说改成舞厅,文化活动中心之类的,从这个角度来说是写实的。”

  电影《河边的错误》入围第76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官方单元,改编自余华同名先锋代表作,看似是马哲(朱一龙 饰)在找寻凶案的真相,但故事没有答案,因为命运的看法比我们更准确......10月18日,该电影在浙江大学举行了专场放映活动,导演魏书钧、编剧康春雷、领衔主演朱一龙、主演佟林楷、王健宇就电影本体和创作故事和浙大学子们展开了一场“没有答案”的映后交流。据悉,电影九十年代的时代氛、和粗粝朦胧的胶片质感、诡谲的独特气质俘获了众多观众,主创团队的对于影片的解读和创作历程的分享也让观众收获良多。有学生在线上分享观影感受说道:“影像化所能够呈现出来的感觉实在是太强了,文学性的镜头把荒诞质感表现得淋漓尽致,凸显了影片的阴郁基调”、“故事中的人物困在那个阴郁的小镇之中,在压抑中逐渐走向迷茫,无力反抗命运的感觉真的很值得深思。”。

  电影《河边的错误》由魏书钧执导,康春雷、魏书钧任编剧,朱一龙领衔主演,曾美慧孜、侯天来、佟林楷、康春雷、刘白沙、莫西子诗、王健宇、曾淇主演,周游、阎鹤祥、黄米依特邀出演,影片将于10月21日全国上映,河边相聚,不见不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