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达人断臂钢琴王子刘伟 喜获钢琴冲击总冠军

http://www.yule.com.cn 2010-10-10 09:37:37   来源:   

   

刘伟

    近日,来自中国达人秀的断臂钢琴王子刘伟,这位没有双臂,却能用双脚弹奏出曼妙钢琴曲的北京男孩,在中国达人秀半决赛中以最高分晋级全国总决赛,并以出色的琴技与自强不息的奋斗经历也深深打动了评委及无数观众。喜获百年钢琴品牌赞助,并受邀来到了位于衡山路的中国旗舰店,请他试用为其度身定制的钢琴踏板装置,鲍德温钢琴纯净圆润的音质加之更适合刘伟弹奏的独特设计,相信这架钢琴可能会伴随他一起征战中国达人秀总决赛,助其发挥最高水平。

    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三样

    刘伟为总决赛的表演已准备了将近一个月,每天都要练习8个小时以上,如此高强度的训练使得他的脚难免受到损伤,抽筋、扭伤更是家常便饭。但正如他自己所说的,“我的生命中有三样不能缺少的东西,空气、水和音乐”,音乐能带给他生命很多积极和快乐的元素,“我所以哪怕很辛苦地练习,我也能坚持下来。”一个月前,比赛画面通过东方卫视全球直播,这个男孩对音乐的无限热爱与执着追求,震撼了Gibson品牌所有人,包括总公司都表示:“我们一定要做些什么来助他一臂之力!”。正是考虑到这一点,鲍德温钢琴工程师为他设计赶制了易于操控的延音踏板,刘伟只要通过身体的倾动便可达到踩放踏板的效果。但因为这不是一个全自动的功能,所以,事实上对于刘伟来说,最大的挑战还是如何在弹奏时更好的控制自己的身体。

    喜获钢琴冲击中国达人总冠军

    断臂王子刘伟在中国达人秀的舞台上让所有人震惊,随着评委以“祝福”代替“Yes”宣布他的晋级,他的音乐才华和顽强精神为更多的人所认可与赞赏。“我觉得,在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他的这句名言亦是其奋斗史的生动写照——在不幸面前,他选择了后者,“或许我不能和别人拥抱,但我能从身边的朋友和家人身上感受到很多的力量,音乐也会带给我很大的幸福感。”“十一”长假最后一天的午后,静谧的衡山路10号旗舰店里流动着一个断臂少年用脚趾弹奏出的美妙音乐,他演绎的不仅是音符,更是勇敢坚强的信念,他诠释的不仅是乐曲,更是积极乐观的精神。他将音乐最动人的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相信有钢琴的完美配合,即将揭晓的中国达人秀总冠军刘伟势必是强有力的竞争者,同时还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帮助他们成就音乐梦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