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赵本山春晚自嘲台词遭删减真相

http://www.yule.com.cn 2011-02-05 14:44:17   来源:   

 

     本山大叔不愧为小品王,在央视春晚相声小品缺乏创新走下坡路的时候,唯独本山老师敢于创新,流行语一个接一个。前日,在收看央视春晚重播的观众突然发现:赵本山小品《同桌的你》中,赵本山最后自我调侃的一段“拉倒,别提他了,我最不爱看他,年年都出来,挺大个脸”被央视整个删掉了,而他和王小利这段对话,也被一些网友评价为小品里最给力的一段台词。本山大叔不植入广告了、改自我嘲讽了,如此给力的发挥怎么被删减了?

    率先在微博上对此事发表评论的是北京电视台主持人董路,他还在自己的博客中对这个举动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董路认为,央视删掉这段台词表明:1.此段落被认定乃本山大叔‘个人情绪’的表达;2.此段落为既定剧本之外的‘擅自加词’;3.赵本山和央视的关系进入到‘史上最微妙’的阶段”。

    过去,很多喜欢挑刺的愤青认为赵本山小品喜欢讽刺残疾人,趣味低下,事实上本山老师的小品从来都是很接地气,老百姓喜欢本山老师的忽悠,这也是赵本山小品无人超越的原因之一。其实玉西喜欢本山老师的小品的另一个原因是其小品都是原汁原味的东西,在身体状况不佳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创作的精神,在《不差钱》小品排练过程中咳嗽出血以及在《同桌的你》后台吸氧,这些都值得演艺圈艺人学习。

    春晚赵本山临场发挥,估计让央视某些人不舒服了,也违背了传媒一哥请本山老师的本意,提高影响力是其一,提高收视率是其二,关键是本山老师的小品是压轴戏,这一点谁也否认不了。而本山老师的自嘲,好像让央视有点被动,于是删减也在情理之中。

    兔年春晚赵本山这段自嘲还是得到了大部分观众的好感,认为这是本山大叔的一种自信,是对多年上春晚巨大压力的一种宣泄,“人家郁闷也得让人有地儿说话啊”,这是否暗示着赵本山的“归隐”之心有待日后观察。不过,一向树大招风的央视此举也再次成为被攻击对象——“央视总能干出点搞笑的事儿,直播都出去了删了反而会让人更加议论。”

    春晚需要赵本山,更需要赵本山敬业精神,为了艺术不懈追求,精益求精的态度是包括央视在内的传媒学习,大众能接受本山的自我嘲讽,为什么央视会觉得不妥呢?赵本山文化不可复制不可剪贴不可删减无法超越,赵本山可以下春晚神坛,但本山精神应该为后来者继承和发扬,祝福本山健康快乐,期待创造更多脍炙人口的作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