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大侠张振寰 沦落街头卖烧饼

http://www.yule.com.cn 2008-01-19 08:39:17   来源:   


昔日屏幕大侠张振寰,改行卖起烧饼,不少朋友帮忙。

曾演出电视剧「挑夫」一炮而红的张振寰,因演艺大环境转变,加上健康状况不佳,沦落街头卖烧饼,对自己的现况,他说:「能怎么办?总要活下去!」不过影迷在街头发现这位武打明星,寒风中总是热情捧场,让张振寰点滴心头。

和前妻鲍正芳离婚后,张振寰曾投资蛋糕店,惨赔100多万,去年回老家天津,上月返台,原想重新在演艺圈大展拳脚,却人事已非,不会说台语的他,面临失业低潮,向友人开的烧饼店「四方居」进货,在台北市民生东路五段、新东街口练摊卖烧饼。

「一个烧饼55元,每个可赚15元,这几天试卖,生意不错,平均一天可以卖40多个。」一天收入不到5、600元,比起过去他当红时期的片酬根本不能比,张振寰想得开:「卖烧饼也是行业,如果做得不错,我想开店面,再卖些热炒,基本生活总是有。」

不少影迷,惊见昔日电视上的大侠,竟在街头卖烧饼,多是送暖,有人二话不说开口就订500个,可是张振寰有自我的坚持,「我不卖,不是不想做生意,而是他们是看我的面子才捧场,我要的是他们觉得真的好吃再来买,不是用这种方式同情我。」

张振寰说,很多朋友知道是他,总会闲聊两句,他感叹说:「还能说什么?觉得我可怜啊!」最近天冷,痛风的老毛病变严重,为省车钱,有次拿货,从南港骑脚踏车到市区,第二天两只腿肿得跟面龟一样 ,好在人缘不错的他,有很多朋友帮忙,学弟就借出店面的一小块地方不收租,让他暂时练摊,免去被警察开单的问题,也有朋友自愿骑车帮他拿货,让张振寰点滴在心头。

今年过年,张振寰原想跟儿子团圆,但前妻鲍正芳退出东森购物台后,接了陈今佩在新加坡办的秀,带儿子张宇一起去,他说:「儿子走以前来看我,拿了几本书走,他长大了,以后有能力,我一定会照顾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