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蒙古王」入围 孙红雷奥斯卡沾上边

http://www.yule.com.cn 2008-01-19 08:56:54   来源:   

在三部报名参赛的华语片悉数出局的情况下,哈萨克影片《蒙古王》中担任男二号的孙红雷,成为当前为止和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相关的唯一中国演员。

据新闻晨报报导,代表哈萨克报名参赛的《蒙古王》,由德国、俄罗斯和哈萨克合拍,影片讲述成吉思汗的一生,拍摄期间曾在蒙古、哈萨克和中国境内的新疆地区取景。影片的导演由俄罗斯人谢尔盖.波德罗夫担任,演员则来自12个国家,孙红雷出演影片的男二号───成吉思汗的结义兄弟扎木合。

报导指出,在上海赶拍《梅兰芳》的孙红雷表示,已得到影片入围的消息,虽然很激动但并不觉得意外,因为《蒙古王》的拍摄艰苦、制作精良。他说,这部讲述成吉思汗一生的影片历时四年才拍摄完成,总耗资达到1500万欧元,场面恢宏而感情细腻,是一部典型的欧洲风格大片,「影片的制作非常考究,很多细节,导演尽量还原历史原貌,比如说战斗时马队的队形等都经过了考证」。

据报导,参加《蒙古王》的演出,孙红雷说其实也很偶然,是这位俄罗斯导演看过他的作品后,来中国力邀他添加的。谈到自己所演的扎木合,孙红雷说,这个二号人物在片中颇具分量,因为全片讲述的是铁木真长大成人直到称霸欧亚的过程,而他一生大部分时间都是和自己歃血为盟的兄弟扎木合争斗,最终铁木真不仅获取对了对扎木合的胜利,更成就霸业。

报导称,《蒙古王》去年8月在俄罗斯率先上映,在获得不错口碑的同时票房也获取大捷,随后陆续敲定在哈萨克、美国等国的上映时间。孙红雷说,片方最后一次跟他联系时,不仅透露有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可能,同时表示正在积极运作影片在中国上映。

孙红雷并表示,如果影片最终入围五部「小名单」,他将和剧组以一起出席2月24日的奥斯卡颁奖礼。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