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钢弹之父开讲 千元变免费

http://www.yule.com.cn 2008-01-22 08:14:01   来源:   


日本「钢弹之父」富野由悠季,导演作品跳脱传统动画「非善即恶」的观点,具有哲学深度。

BBS乡民热情力量大,「钢弹之父」富野由悠季本周五将在台北国际电玩展的演讲,主办单位原本收费一千元「以免人太多」,在BBS动漫迷诚挚请求下,虽然三百人限额早已额满,临时决定改为免费,当前正努力试图多乔八个座位。

富野由悠季首度公开来台的消息一传出,立即成为动漫界最热话题。主办单位台北计算机公会表示,由于敲定时间晚,借不到大场地,只好在世贸会议室举办,因担心人多场面无法控制,才以收费千元当门槛,但最后仍被BBS及打电话哀求的「苦情穷学生」感动,决定改免费,已经交钱的听众也将退费。

富野由悠季与宫崎骏、大友克洋、押井守、庵野秀明并称日本动漫五大天王,作品向以反映人性复杂、具哲学内涵着称,一九七二年便以「海王子」惊动动漫圈,该作不但是首部背叛手冢治虫原着之作,也首次赋予动漫人物性格深度,讨论起战争必要与善恶界线。

一九七九年「机动战士钢弹」问世,自此数年不衰。动漫专家、中原大学物理学系助理教授许经表示,「钢弹」呈现的世界,不像早五年的「无敌铁金刚」那样善恶分明,钢弹也不像无敌铁金刚无所不能,在在都反映现实,这种对内在的掌握,是钢弹最迷人处。

钢弹也是「写实机器人」先驱。许经说,「钢弹」首次将机器人「兵器化」。动漫团体傻呼噜同盟JoJo指出,这种军队化正好成为钢弹模型(钢模)大量生产的契机。

「富野发展出的钢弹产值,远超过其他四大天王。」JoJo指出,根据日本产业年鉴,光是以生产钢模为主的日本万代公司,每年营业额就达五、六百亿日币,从钢弹发展出的动漫、轻小说更是不断,非正式统计至少几代。

那里听?周五世贸解谜

钢弹在台湾的基本盘也很广大。全台每年都有三次钢模大赛,参与者从幼稚园到中年人都有。富野由悠季将于廿五日上午时在台北世贸中心第三及第四会议室演讲,讲题是「多元文化进入动漫新时代─揭开『机动战士Gundam』之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