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细数中国体坛姐弟恋 巴特尔常昊非一般爱情

http://www.yule.com.cn 2008-01-22 13:59:01   来源:   

“姐弟恋”是指恋爱中的双方女方比男方年龄大,看起来像是姐姐带着弟弟的感觉,是从外观视觉上和生活角色上反映他们的关系。如今姐弟恋现象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普遍,这一特性在体育圈显现的更加明显。爱情面前人人平等,没有成熟与幼稚之分,当然也就不存在年纪大小的区别了。

汤淼与周苏红:患难与共

  年龄差:3岁

  如果不是去年的那场意外,现在的汤淼与周苏红都应该为北京奥运会进行着紧张的备战,但是俄罗斯的那场飞来横祸让汤淼倒下了,这位中国男排的主力不得不在病床上牵挂着妻子的奥运备战。这对新婚夫妇在婚后不久即遭遇了人生中的不能承受之重。当灾难来临时我们见到了一个坚强的男人和一个不屈的女人,两人在爱的誓言下共同与命运进行着抗争。

周苏红与汤淼在场上的位置都是接应二传,排球场是他们爱情的诞生地,也见证了两人从相识、相恋到相许的全过程。周苏红比汤淼大三岁,这是一段不折不扣的姐弟恋,但在她的眼里汤淼比自己更成熟,是一个值得托付终身的人。2002年两人开始交往,但是一直没有公开,2004年周苏红随中国女排站在了奥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上,而汤淼则怀着极其复杂的心情在家里观看了比赛,那次中国男排无缘奥运会。

2005年两人的关系正式被曝光,2006年多哈亚运会时两人以情侣档的身份现身赛场,2007年年初周苏红与汤淼迈进了婚姻的殿堂。

  但是仅仅过了不到半年的时间,汤淼就在一次训练中意外受伤,这次受伤对于新婚的他们来讲无异于晴天霹雳,直到今天汤淼依然躺在病床上,而周苏红的奥运备战也受到了影响。就在周苏红情绪低落的时候坚强的汤淼的告诉妻子,自己未能完成的奥运梦想只能由妻子去实现了,周苏红怀着极为复杂的心情踏上了新的奥运备战路。

  在运动生涯中汤淼所取得的成绩与妻子相比要逊色很多,但是正是他一直默默的支持才让周苏红屡次在低潮期勃发,对于这对年轻的夫妻来讲不能并肩战斗奥运会是最大的遗憾,但是相比漫长的人生来讲这只是一个短暂的插曲。

常昊与张璇:郎才女貌

  年龄差:8岁

  常昊与张璇是中国围棋界最有名的一对夫妻之一,当年常昊10岁进入国家少年队时张璇已经18岁,常昊只得乖乖的管人家叫老师。10年后常昊与张璇在日本重逢,俊男美女在那一刻擦出了爱情的火花。

后来,在日本多年的张璇选择回国下棋,由于经常在一起下棋,多次朝夕相处,两人终于走到了一起。张璇比常昊大8岁,但年龄不是距离,进入婚姻殿堂的两人成为棋界的模范夫妻,并在棋艺上共同进步。常昊在六获世界亚军后迎来涅磐时刻,在应氏杯中夺冠,在赛后,常昊最感谢的就是多年来张璇的支持和鼓励。在常昊夺冠的一刻,场外的张璇喜极而泣,为自己的夫君喝彩。

  如今常昊与张璇已经有了爱情的结晶,昔日中国女子围棋的领军人物已经转型为贤妻良母,安心的在加相夫教子,女人能为一个男人放弃自己心爱的事业只能说明一点真正的爱情是可以让女人为男人付出所有的。

巴特尔与德明:非比寻常的爱情

  年龄差:10岁

  巴特尔与德明是中国体坛最为特殊的夫妻,一个是2.10米的篮球巨人,一个是维吾尔族女人,两人不仅民族不同、从事的行业大相径庭,而且德明比巴特尔要大10岁,并且曾有过一段婚姻还有一个女儿。但是爱情是能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这段爱情最终开花结果,如今一家五口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巴特尔和德明从相识到结婚走过了一段漫长的岁月,但是最终走到了一起,除了妻子带来的女儿外,婚后两人还生育了一儿一女。德明婚后全身心的投入到相夫教子中去,巴特尔也深知妻子的不易,赛季初巴特人转会新疆广汇曾引起了下轩然大波,但是巴特尔表示妻子是新疆人,家人和朋友也有很多生活在那里,自己的转会是回家,是一次愉快之旅,“吉祥五宝”的生活让大巴在球场上也重新找到了鼎盛时期的手感。

  巴特尔是中国球员中第一个戴上NBA总冠军戒指的球员,虽然在美国的经历不是十分愉快,但是在人生失意的那段时间里妻子德明的照顾让憨厚的大巴感受到浓浓的亲情,也没有放弃自己的篮球梦想。如今已经32岁的大巴运动生涯接近暮年,不过在CBA的赛场上他仍然是顶尖中锋之一,也许在退役之前拿到一枚总冠军的戒指是给妻子和孩子最好的礼物。

于涛与任讷:借钱巧遇银行行长

  年龄差:2岁

  2006年10月,上海申花球员于涛赢取了自己的新娘上海某银行支行的副行长任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