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孙俪收妖 拯救赵薇

http://www.yule.com.cn 2008-01-24 08:31:43   来源:   


赵薇在《画皮》中饰演书生的妻子。


孙俪(右)在《画皮》中饰演降魔者。

根据《画皮》的剧情需要,在横店广州街搭建出一个洞穴。入口因为有禁烟标志,看起来有些假。但走入洞穴内,场景逼真许多,剧组特别找来真的泥土铺地,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用木板和水泥搭建洞壁。洞穴内还悬挂着几个棺材,更给人阴森恐怖的感觉。

据东方早报报导,赵薇饰演的蓉因为中毒导致满头白发,为了救她,甄子丹带她来到这个山洞。在拍摄现场,一头白发白衣的赵薇,躺在人造的大石板上,甄子丹在一旁焦急地问着:「我已经拿到了这把刀,为什么还救不了你?」颇有些情人间生死惜别的感觉。但看镜头回放,不免让人吓了一跳。镜头里,赵薇的妆容格外惨白,一双大眼睛被加重了黑色眼影,在白衣白发的辉映下,着实惊悚。据悉,赵薇的角色也不仅仅是小说中书生的贤妻那么简单。根据导演的改编,她在片中也是一个「画皮」(女妖)。

据报导,除了甄子丹与赵薇,现场还有另一位女演员孙俪的戏份,她的第一次古装扮相居然有些像「叫化子」───戴着一顶酷似空军帽的皮帽,衣着是混搭风格,皮肤骗差价。如此不淑女的装扮,倒是颇为符合孙俪在片中「降魔者」的名号。「因为我家族世代都是除妖的,所以我肩负使命要去除掉狐妖(周迅饰)。」不过,孙俪说她这个降魔者的功夫太三脚猫,所以从来没有人相信她的话,「我一直说有狐妖,因为我身上带着一个宝贝,随时能侦试到狐妖。但是我从来没有找到过证据,更别说抓到狐妖了,所以片子里大家都认为我是个疯子。」

报导指出,孙俪在片中的装备相当齐全,尤其她身上挎背的麻布包里满是宝贝。但导演要求孙俪在片中起到喜剧效果,所以在现场,一心想救蓉(赵薇)的降魔者(孙俪),摸遍了口袋中的宝物,还顺便掏出了个苹果。

孙俪表示,在《画皮》中她有不少一招一式真打的戏。「我的戏都不用后期特效的。」孙俪形容说,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拍打戏,她着实有些手足无措,「一拍打戏我就不会演戏。因为拍打戏是摆一个个的动作,我就不知道那个眼神、表情该怎么接。」幸亏孙俪遇到甄子丹这个打戏的老行家,教她要做有效的表演,「他每次帮我设计,这个动作退出可加一个什么样的反应,两个动作之间可以加点什么样的小动作,而且保证这些加的属性不会被导演剪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