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分级修正 预告正也要分级

http://www.yule.com.cn 2008-01-25 08:47:47   来源:   

行政院新闻局今天发布修正「电影片分级处理办法」,日后电影片预告样片、非宣传电影片的广告片将与电影正片将同步采行普、护、辅、限四级的审查标准,核发准演执照。

新闻局表示,自1995年月起,为了使预告样片能充分传达影片具冲击性的属性,采普、限两级审查标准核发预告样片的准演执照;但部分电影业者认为,现行预告样片分级未尽合理,建议比照正片采普、护、辅、限四级制处理;另外,部分地方政府也反映应增加预告样片的分级,以维护儿童及青少年身心健康。  

由于限级预告样片只能在映演限级正片前放映,但近年来,限级预告样片的发照比例平均低于百分之二点五,主要因是为当前限级正片平均发照量在百分之五以下,加上电影旺季期间的卖座影片多属普、护、辅级的影片,造成限级样片几无放映空间,因此,片商申请限级样片的意愿很低。

新闻局于是研修「电影片分级处理办法」,添加实施样片四级制应遵守的规定,例如限级样片不得在映演普、护、辅级正片时放映,辅级样片不得于映演普、护级正片时放映,护级样片不得于映演普级正片时放映。

新闻局吁请电影业者应切实运行上述新规定,如果违反规定,将依电影法第三条第二项和第四五条第一项第三款规定,得处新台币六到六万元以下罚款,并得处五天到天的停业处分,情节重大者,还将撤销许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