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酱爆弟弟自信满满叫自己第一名

http://www.yule.com.cn 2008-01-25 08:57:16   来源:   

几个月前,一首叫做《Crank That》的歌曲以及它的音乐录像带悄悄地出现在一位当时还是没没无闻的歌手的My Space网页上,几个月后,这首歌曲和音乐录像带里的舞步在全球掀起一阵狂潮,不但网络付费下载次数破纪录地超过三百万次,单曲本身更在Billboard全美单曲榜上称霸榜首长达七周之久,而且还入围了本届葛莱美奖的「最佳饶舌歌曲」奖。

创作演唱《Crank That》并为此曲自创舞步的酱爆弟弟(Soulja Boy)从此一举成名天下知,以17岁的年龄就创下如此辉煌的成就,难怪酱爆弟弟在接受MTV记者专访时,会自信满满地称自己是当今嘻哈乐坛第一把交椅:「如果MTV现在举行最佳饶舌歌手票选,我应该会得冠军。」酱爆弟弟理所当然地这么说道。当记者提及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杰斯(Jay-Z)...等等大牌前辈的名字时,酱爆弟弟的自信不但丝毫没有萎缩,反而更显确定:「如果站在现在这个时间点上来看,我比他们更红。我敢说,今天,2008年一月,我酱爆弟弟是全球最红的饶舌歌手。」

不过尽管酱爆弟弟对自己信心足,有些乐评却对他听起来像是手机铃声的Rap不以为然,他们认为酱爆弟弟的歌词创意不足,但是还是有很多重量级前辈歌手像是五角(50 Cent)、纳斯(Nas)、巴斯达韵(Busta Rhymes)...等等都已主动邀请酱爆弟弟和他们协作。表面上很强势的酱爆弟弟对于乐评的批评倒是相当虚心地接受,他说他希望大家能给他三四年的时间,他会努力在歌词方面下功夫,好让他的作品继续进步。酱爆弟弟认为他的成功为一般素人歌手打开了一扇大门:「以后会有循同样路线通过自己拍摄影带放在网络上这样的方式出道的歌手,他们会说是我为他们打开了这扇大门。就像第一位创作出嘻哈歌曲的音乐人,他也为我打开了一扇大门。即使第一首嘻哈歌曲的风格可能跟《Crank That》相差了万八千里,但第一位嘻哈音乐人还是为我打开了往音乐路上迈进的大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