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嘉玲选定GUCCI 谁也甭抢

http://www.yule.com.cn 2008-01-26 08:57:57   来源:   

所谓「人比人,气死人」,可在时尚圈,「超级比一比」这游戏可是被玩到淋漓尽致。只要有本事被品牌认定为「一姊」,不但可以抢先一步,背着由品牌主动赞助的未上市新包包,上街大秀特秀,甚至可以拥有霸占礼服不让他人试穿的优先权。

据悉像刘嘉玲这样的超级大牌,就曾发生GUCCI在新一季服装秀刚刚走完,她看完照片挑定3套未来可能想穿的礼服后,香港总部就下令全亚洲为她保留这3套礼服,不再提供给任何女星试穿。

不过,要成为时尚圈认定的一姊,衡量的标准可不像在影剧圈,只要片酬高,或者炒新闻功力一流就OK。时尚圈挑一姊,除了要够美、够红,身材、气质、形象缺一不可,尤其不能爆出负面新闻,否则立刻就被精品行为黑名单,谢绝往来。

例如日前在表演中不慎露点的刘真,长得美又会跳舞,本来是各大品牌派对宠儿,发生露点事件后,立刻被品牌行为「留校察看」,观察期大约是两个月,这段时间品牌选择与她保持距离。至于两度因吸毒被捕的萧淑慎,已彻底被打入冷宫。

品牌公关坦言,与艺人结合,最终目的还是为了业绩,负面新闻缠身的艺人会让品牌VIP质疑「我难道要跟这样子形象的人穿同一个牌子?」严重性非同小可。

而即使外型与行径获品牌肯定,碰到重要的场合如金马、金钟、金曲等大型颁奖典礼,女星试穿品牌赞助的礼服当然仍有排名之分。除了刘嘉玲之外,章子怡、舒淇、汤唯、关之琳、林志玲、大S等都属「一姊」级,品牌为抢到这些女星,久等也甘愿。前年就曾发生一堆品牌送了礼服到凯渥,林志玲却因为太忙无暇试穿,搞到其他轮候的女星抱怨连连的状况。

其实「一姊」之外的其他女星,若能押对宝,那就再欢喜也不过。去年金鸡奖Dior赞助赖雅妍,以及今年金鸡奖浪凡赞助张钧甯,两位气质新秀都获媒体评选为第一美,在品牌的心中立刻从「五姊」晋升为「二姊」。

只不过接下来,谁会是下一个潜质新星呢?张钧甯、桂纶镁还有造就的空间,再来就是演出「不能说的·秘密」的曾恺。品牌公关们直言,演艺圈的红人未必吃得下时尚圈这一块,「星光帮人气很旺,但身材都不合格。」期待新面孔的诞生,时尚圈也焦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