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错爱》融合爱情恐怖 邓丽欣一分钟三声尖叫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4 14:23:03   来源:   

昨天,香港导演彭发的最新惊悚片《错爱》在广州试映,和去年大部分惊悚片试映遭遇劣评有所不同的是,《错爱》所营造出的悬疑、惊悚氛围基本上得到了观众的认可。观影过程中,甚至有部分女观众多次发出尖叫。但也有观众表示,《错爱》的惊悚手段缺乏新意,明显只是“故弄玄虚”。

造型、声效气氛恐怖

近年来,《门》、《第19层空间》等惊悚片都被指“过于沉闷”,从《错爱》的试映效果来看,“惊悚片不惊悚”的局面终于被打破,导演彭发更加注重探求人物心理层面的变化。最恐怖的一幕当属邓丽欣拒绝化疗后所出现的一系列异常举动,她经常来去无影、神出鬼没,时而在梳头,时而在做瑜珈,还会突然冷不丁地面无血色地出现在余文乐身后,试映现场不少观众都被这一场景吓到。甚至有一位女观众在一分钟之内发出了三声尖叫,引起一阵骚动。

“我觉得那个气氛太恐怖了,邓丽欣的造型让我吃了一惊,很吓人。尤其是那个音效,总是突然变大声,我常常被吓一跳!”一位女观众在影厅出口处一边拍胸口一边接受采访,仍然心有余悸。

影评人列孚:实际是爱情片

但也有一部分观众表示,《错爱》虽然达到了惊悚的效果,但在手段上缺乏新意。观众陈先生表示:“邓丽欣那个角色明明还是好端端的人,却故意用一种阴森的氛围去表现她的行为,让人误以为她已经死了。从这个角度来说,这部片子很没有新意,有些故弄玄虚。”

而影评人列孚却有另一番见解:“《错爱》不能简单地归类为惊悚片。它要表现的最重要主题是爱情,包括信任、关怀等等,从这个角度上说,惊悚只是这部片子的包装,《错爱》在表现爱情的主题上还是成功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