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表演艺术家欧阳儒秋因病于2007年12月27日逝世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4 14:59:45   来源:   


欧阳儒秋(资料图片)

  著名表演艺术家、电影教育家欧阳儒秋因病于2007年12月27日逝世,享年89岁。欧阳儒秋出生于1918年,安徽萧县人。1937年参加第五战区青年军团,随后参加抗敌演剧二队任演员,开始从事抗日救亡和革命戏剧运动,演出《壮丁》、《八百壮士》等剧目。

  据了解,欧阳儒秋于1948年在东北电影制片厂(现长春电影制片厂)开始了电影表演和译制片导演工作。在电影《光芒万丈》《赵一曼》《葡萄熟了的时候》等影片中担任角色。1956成立北京电影学院,即从长春调至北京电影学院任教,在表演系从事教学工作。1978年北京电影学院重建,任学院领导小组成员,全面主持表演系工作。

  欧阳儒秋从事表演创作工作七十年,在大量舞台剧、电影、电视剧中扮演了各种角色。在电影《巴山夜雨》中扮演深情、刚强的子弟兵母亲,因而获得1981年首届电影金鸡奖,最佳男女配角集体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