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上海:万人送别孙道临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4 15:40:45   来源:   

1月3日上午9点,著名电影艺术家孙道临的遗体在上海龙华殡仪馆火化。近万人冒着冬日严寒前来告别,祈愿孙老一路走好。

    数千朵玫瑰点缀着庄重的灵堂。孙老的遗体安卧在红玫瑰花坛中,身上还覆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悼念的人群依次排着队伍向孙老的遗体告别,上午11点,送别的人数已近万人。许多老一辈电影人也手持鲜花,寄托哀思。

    著名电影导演 吴贻弓:他的去世应该是我们中国电影界之痛,是中国影人之痛,也是广大影迷的心头之痛。我觉得道临老师应该是不朽的,因为电影(我想)人们会记住他,会怀念他,会永远热爱他。

    2007年12月28日,孙道临因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在上海逝世,享年86岁。孙道临于上世纪40年代开始投身话剧及电影演出,参与了《早春二月》、《渡江侦察记》、《永不消逝的电波》等100多部舞台剧和影视剧的演出,塑造了许多令人难忘的艺术形象,打动了无数人的心灵。

    影迷柳嘉林:我发现我看了他的电影以后,我想我做人也要像他那样,他戏里的角色那种品质。他做人也是这样,做戏也是这样,所以我要向他学习,在我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做一个有气质,做一个正直的人。

    仪式上,上海著名主持人曹可凡透露,今年2月,濮存昕、奚美娟等众多影视界友人,将在北京、上海两地分别举办怀念孙道临的朗诵会,用这种诗意的方式追慕一代表演艺术大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