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美国演员工会声明 好莱坞演员将集体抵制金球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3:40:32   来源:   

金球奖杯

美国演员工会(Screen Actors Guild,简称SAG)4日宣布,好莱坞演员将不会出席将于本月举行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以表示对 正在罢工的编剧工作人员的支持。

美国演员工会主席艾伦-罗森伯格(Alan Rosenberg)在此间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好莱坞演员们已经达成“一致意见”,不会越过编剧 们设立的罢工警戒线。艾伦说,编剧们现在还在为争取自己的正当利益与电影及电视界的总裁们进行着痛苦较量,参加此次联合抵制行动的 名单包括所有被金球奖提名的演员们。另外,那些被邀请担任本届金球奖颁奖嘉宾的演员也包括在抵制人员名单之内。

艾伦表示,SGA之所以能作出上述决定,是在过去几周内经过多次考虑,对获得金球奖提名的演员和颁奖嘉宾情况进行了全盘考虑,并 非一时心血来潮。“我们赞同SGA的会员们在这件事情上能够表现出团结来,这是对美国编剧协会(WGA)成员们莫大的支持。”

WGA和美国电影与电视制作人同盟原来达成的协议于2007年10月到期后,双方在就新协议的部分条款进行协商时分歧过大,导致双方无 法正常合作。为表示对美国电影和电视制作人的不满,争取得到更多利益,自去年11月5日以来,好莱坞的编剧们空前团结,罢工行动一直 持续至今。编剧家们要求制片方能够给他们增加由互联网和新媒体销售带来的利润,但时至今日,双方的谈判始终未能取得进展。两个月的罢工,已迫使众多电视系列剧集推迟播出,几部好莱坞电影延期首映。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因为编剧和演员们的共同抵制,计划于1月13日举行的金球奖可能会采取非常低调的方式,甚至可能因为没有编剧家们撰写台词和足够的一线明星到场,为避免尴尬局面而取消电视直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