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铁林解释为何加入英国国籍:让世界了解中国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7 08:33:24   来源:   

如果说《百家讲坛》是把教授变成“明星”,那么《名人讲堂》就是要把明星变成“教授”。SMG新娱乐全新节目《名人讲堂》昨日在复旦大学第二次“开讲”,已是“英国人”的张铁林以“中国人的特征”为话题展开演讲。解释自己加入英国国籍的原因,张铁林说:“我为的是争取更多的机会,让世界了解中国,做更好的中国人。”

  张铁林饰演的“皇帝”形象深入人心,而“高高在上”的他也有过去大西北上山下乡的经历,就连张铁林自己都没想到能成为一名演员:“现在看以前拍的电影,真是无地自容,根本不会演戏!”他还透露,自己早年在英国求学、做助理导演时,遭遇过“不被人认可”的辛酸经历,“那时候在英国,话语权受到很大的限制,没有人愿意理我说什么、做什么。后来我在香港宣誓,加入英国国籍,为的就是争取更多的机会让世界了解中国,做更好的中国人。”现任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的张铁林,除了教导同学做人要有“中国人的特征”外,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第五代导演的看法,“我喜欢张艺谋,喜欢他的《秋菊打官司》。我很欣赏他那种刻苦努力的劲头。”据悉,《名人讲堂》每期将邀请一位明星在大学礼堂演讲,每周六晚9点东方卫视播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