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色,戒》获英国奥斯卡11项提名 稳争外语片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7 08:58:31   来源:   

李安执导的《色,戒》,在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电影学院颁奖礼中,先拔头筹跻身最佳外语片入围名单内,一洗早前在美国奥斯卡止步的晦气。
  英国电影学院颁奖礼前日公布入围初选名单及最佳外语片最后五强,《色,戒》走势凌厉,共获11项提名,当中包括最佳外语片,与《粉红色的一生》、《窃听风暴》、《追风筝的孩子》及《潜水钟与蝴蝶》争奖。
  汤唯有份 伟仔止步
  虽然美国的奥斯卡尚未公布入围名单,但由于《色,戒》被奥斯卡评审裁定没有足够台湾制作人员参与,无缘代表台湾角逐最佳外语片,故今次能在“英国奥斯卡”入围,总算争回一口气。此外,影片还入围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编剧本等10个项目,但梁朝伟却未有入围争影帝,令人意外。
  而获最多提名的是凯拉?奈特利主演的《爱.诱.罪》,共获17项提名,暂时成绩最好,紧随其后的有《犯罪帝国》、《2百万夺命奇案》、《黑金风云》及《传奇女王伊利沙伯:黄金盛世》,4片同时获13项提名。第二轮投票将于本月14日结束,而颁奖礼则于2月10日举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