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日本电影大奖公布提名名单 木村拓哉无缘影帝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7 09:11:36   来源:   


《正义之裁》海报。


《悲伤爱情》海报。  

  第50届日本电影大奖日前公布了提名名单。该奖由日本资深电影记者担当评审,将于本月下旬公布获奖名单,并将于2月12日举行颁奖典礼。去年戛纳电影节的参展影片《悲伤爱情》获得包括最佳电影在内的四项提名,而刚加冕第20届日本电影大奖影帝的木村拓哉则空手而归。

  此次提名最佳电影奖的作品共计21部,包括小田切让主演的《东京塔》、木村拓哉和李秉宪主演的《HERO》、田中丽奈主演的《夕风之街·樱之国》、竹内结子主演的《三轮车之犬》、常盘贵子主演的《魂生》、三池崇史导演的《从句Zero》、周防正行导演的《正义之裁》等。其中,由佐藤江梨子主演的《悲伤爱情》获得最佳电影、最佳女主角等四个提名,成为大赢家。曾执导《谈谈情跳跳舞》的周防正行的新片《正义之裁》,在第20届日本电影大奖上夺得了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后,此次又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以及最佳男主角三项提名。

  木村拓哉虽然在刚颁发的第20届日本电影大奖上,连夺影帝、石原裕次郎奖以及FANS大奖三大奖项,但在日本电影记者大奖的入围名单中却无缘角逐影帝。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是《正义之裁》中的加瀬亮、《东京塔》中的小田切让、《如月二月》中的小栗旬、《说吧说吧》中的国分太一,以及主演《舞伎班》的阿部隆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