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苹果》制片人不服处罚 将与电影局面谈交涉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7 10:26:27   来源:   

1月3日,国家广电总局向电影《苹果》下达了禁映令,同时广电总局严厉处罚该片的制片人方励,两年内不得从事电影制片工作。昨日下午,记者连线采访正在美国的方励,他告诉记者,这样的处罚让他感到很冤屈,回国后他将向广电总局提出申诉。

  方励是地道的成都人。在美国拿到MBA后,2000年回国参与电影制作。他参与制作的《安阳婴儿》、《日日夜夜》、《红颜》等五部电影都先后在国际上获奖。

  据了解,虽然《苹果》在内地首映的时候删节了涉嫌色情的镜头,但未删节版的《苹果》却在网络上“泛滥成灾”,广电总局一怒之下紧急叫停《苹果》。对此,方励连声叫屈:“我挨别人的夹了!冤枉死了!我们也是真正的受害者。网络上流传的所谓露点、激情片段,只是我们粗剪的无数个版本中的一个,至于为什么会在互联网上流传?是谁流传出去的?我还不了解。网上流传的《苹果》,那是网络管理问题,我无法控制,我也是一个受害者。为什么把所有责任都推在我一个人身上?我不服处罚!”

  对于“平反”的几率,方励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平和地说:“电影局方面至少同意与我见面了,那么大家可以坐下来好好谈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