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元吸毒被抓情绪亢奋 新片确定暂时搁置

http://www.yule.com.cn 2008-01-11 11:37:10   来源:   

目前已被北京警方拘留;此外,还有摄影师、录音师涉毒被拘

  曾成功执导电影《看上去很美》、《绿茶》的第六代著名导演张元,1月9日凌晨在住所内涉嫌吸毒,被北京市禁毒处民警当场被抓。而就在他被抓前不到一小时,电影《寻枪》、《理发师》的摄影师谢征宇和《一个都不能少》录音师武刚,也因为吸毒当场被抓。如此多的文艺界人士同时卷入一桩吸毒事件,至今还是第一次。

  聚众吸毒情绪很亢奋

  据北京电视台三套《法治进行时》报道,1月9日凌晨,北京市公安局禁毒处接群众举报,突击检查北京市东城区幸福一街一所住宅。在警察进入住宅内后,张元等人正在吸食毒品,桌上有诸多新型毒品及K粉。张元被民警询问时显得十分亢奋,“我不知道你是谁,突然到我家来。”并否认正在吸食的粉状物是毒品。当民警拿出桌上毒品时,张元抱头没有再回答。

  据报道,屋内一共5人,除张元外还有雕塑艺术家米丘等人,几个人尿检结果最终显示均呈阳性。

  另外,民警在一小时前也突击检查另外一家音频制作公司,曾参与影片《寻枪》、《理发师》等作品的摄影师谢征宇正在吸食毒品被当场抓获。民警询问时,谢征宇表现十分慌张。音频制作公司负责人武刚表示公司内有专门为客户吸毒的房间。据悉,该公司是一个电影音乐合成公司,曾经成功参与过《集结号》、《天下无贼》等作品。

  赴日谈新片计划搁置

  张元被抓前头衔无数,曾被美国《时代周刊》推选为“21世纪世界百名青年领袖”之一,曾是《新周刊》与新浪网联合评选出的全国十大新锐青年,2001年联合国曾授予他文化和平奖。2006年,张元荣获罗伯特·布莱森奖,理由是“他的电影为人类道德完善作出了杰出贡献”。

  但如今,张元因为卷入吸毒丑闻,与米丘、武刚、谢征宇等人一并被北京市公安局拘留。北京警方向媒体证实,上述四人因吸毒被抓,对此事正在积极调查中。

  至于张元为何吸毒,其好友杨劲松昨日表示,压力颇大的张元吸毒是为了减压。不过他希望张元能以积极心态面对,争取戒毒成功。

  因为吸毒被抓,张元苦心制作的新片《八公狗的墓》确定暂时搁置。该片中方制片人徐小姐说,原定1月中旬和张元去日本谈合作计划,但因为涉毒事件,暂时不去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