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歌手童孔小区内捅死物业经理 不排除有精神疾病

http://www.yule.com.cn 2008-01-12 08:37:03   来源:   

演艺圈又出事了。继张元吸毒被抓后,前天上午,歌手童孔因涉嫌谋杀被三亚警方拘捕。

  据网友爆料,童孔声称当时要给所住小区的周姓物业经理一点颜色,不曾想随后他居然手持尖刀将这名经理捅伤,由于伤势过重,物业经理不治身亡。

  据悉,上世纪90年代,童孔曾经叱咤台湾地区乐坛,不仅演唱了琼瑶剧的主题曲,还曾与张雨生、苏芮合作过。据其友人露,童孔一直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但这次是否属于发病后伤人尚不得而知。

        事发原因“物业经理不听话”

  据了解,前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童孔来到自己居住的三亚阳光海岸小区物业办公室,声称物业的周经理不听话,要给他点颜色看看。周经理当时不在,回来后有同事向他转述了童孔的话,但是周经理一笑置之,并没有当成一回事。

  10点35分,童孔又来到物业,正好与周经理在办公室相遇,童孔随手拖过一把椅子并指着让周某坐上去。“童孔摆出一副‘老大’的架势,用下命令的口气让周经理坐下,被拒绝了。”

  有目击者说,童孔随即从身上掏出一把水果小刀指着周经理说,你信不信我敢用刀捅了你。而周经理回应说,你敢动刀捅人我就报警。结果童孔竟真的在周经理身上捅了一刀,幸好周经理并未受伤。当时现场还有多名工作人员和业主,大家都以为事情就此结束了,以为童孔在开玩笑。而童孔一边说着“你敢报警”,一边往家走。10点三刻左右,当周经理走出办公室来到小区内一保安亭旁时,童孔再次出现,他手持一把厨具尖刀,从周经理后方向其颈部狠狠砍了一刀,“周某颈部左侧主动脉破裂、气管断裂。”周经理在被同事送往医院途中死亡。

  童孔被随后赶到的三亚警方带走。

  辉煌经历被称“天籁”红遍宝岛

  童孔原名张海波,上世纪80年代便跻身于国内流行音乐圈,组建过“童孔乐队”,参加过内地流行音乐标志性演唱会———“让世界充满爱”。后来童孔得到台湾音乐人的赏识,被称为来自祖国大陆的“天籁”。他也顺理成章到台湾发展,与张雨生等人同门,推出过同名专辑《童孔》,在流行乐坛引起震动。

  他的出名和琼瑶的连续剧有着密切关系,琼瑶剧《水云间》里的音乐几乎由他包办。他与苏芮合唱了《有一种醉》,与张雨生合唱的《两个永恒》也广为传唱,加上《水云间》的主题歌,可谓红极一时。他还先后为多名艺人制作了歌曲:张惠妹的《日出》、陶晶莹的《爱缺》、蔡健雅的《天之美》等。

  童孔很有个性,当年因为不满公司将自己包装成偶像派而愤而解约,近年来,童孔虽然退出歌坛却并未离开音乐,而是四处采风。记者从他的一位朋友处了解到,童孔的精神状态其实一直不好,“他退出歌坛时就有精神疾病,这些年一直没有康复。”但是事发时童孔是否处于发病状态,目前还不得而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