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演艺圈知情人描述张元吸毒细节 把大麻做成饼干吃

http://www.yule.com.cn 2008-01-12 08:40:15   来源:   

张元吸毒被抓一事在演艺圈如一颗重磅炸弹,记者在采访中却获悉,张元毒瘾很重,此次因吸毒被抓对一些圈内人来说并不意外,一位知情人士甚至透露,张元曾在拍摄多部电影时借吸毒来获取所谓创作灵感,甚至喜欢用与毒品有关的东西来给电影命名,张元吸毒被抓是早晚的事。
靠吸毒获取灵感
    目前包括张元、武刚在内的7名吸毒人员已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张元被拘留10天。记者昨日拨打张元妻子宁岱的电话,宁岱先是不接电话,后来接通后,宁岱情绪十分低落,以“不知道,不方便说什么”为由拒绝了采访。
    昨日,一个曾在电影《绿茶》剧组和张元一起工作的人称,张元吸毒早有前科,甚至以“不吸毒就没有灵感”为由,把毒品当“饭”吃。
    这位工作人员透露:“张元总和我们说他的灵感都来自于毒品,《我爱你》里徐静蕾扮演的角色‘小菊’就是他当时最喜欢的一种毒品的名字;而‘绿茶’则是用来过滤冰毒的。”对于张元毒瘾的严重程度,工作人员这样形容:“每次拍摄结束回到宾馆,他就会带几个朋友去他房间一边开会一边吸,吃饭的时候他也会带着大麻饼干(把大麻掺到面粉里烤制成饼干食用)。”
吸毒引发荒唐事
    说起大麻饼干,知情者透露了另一件事。有一次张元给一个朋友打电话,在电话中向朋友忏悔,说自己对不起朋友也对不起家人,要向朋友们道别,随后电话就关机了。当时这个朋友急坏了,以为他要轻生,第二天张元称,前一天食大麻饼干过多,因此产生了幻觉说胡话。“还有一次,张元和朋友在颐和园租了一条游船到河中服用‘蘑菇’(LSD,又称致幻剂)。不久,另一条船为提醒游人公园要关门而亮起警灯和警笛,沉浸在幻觉中的张元以为警察来了,情急之下便跳入水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