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投名状」带动古装史诗正夯

http://www.yule.com.cn 2008-01-14 08:40:05   来源:   

「投名状」灵魂人物李连杰一年内不再接新片。

北市票房直逼6,000万元的「投名状」,再度引爆观眾对大型华语古装史诗电影的热情,武术指导程小东与两位男主角刘德华、金城武,今年都将有新史诗片「江山美人」、「三国之见龙卸甲」与「赤壁」乘胜追击。另一灵魂人物李连杰则为了专心「壹基金」公益活动,一年内不再接拍新片。

古装武打片算是华语电影中极少数在台声势能与好莱坞巨片一较高下的当红片型,近年来却逐渐出现颓势,不过「投名状」以浩大的战争场面与细腻的人性描写,再度赢回观眾的心。刘德华与金城武人气当红不让,今年都将再推出古装史诗片,两片题材都锁定三国,只是一个演赵子龙,一个演诸葛亮。

刘德华在「三国之见龙卸甲」中扮三国名将赵子龙,Maggie Q则演出曹操的后人,与赵子龙有爱恨交错的情感发展。一段Maggie Q在战场上弹琵琶以音波向赵子龙挑战的画面,让不少看过预告的观眾大为叫好。刘德华的赵子龙造型虽引发不同意见,还是保持一贯的帅气迷人,片中也有壮观战争片段,足以吸引观眾走进戏院。

金城武主演的「赤壁」则是年度最受瞩目的华语大片,片子以赤壁之战为重心,拍惯现代枪战动作的吴宇森如何营造悲壮的史诗气魄?两岸三地华人巨星们各自有何出色表现?都让观眾好奇。

而「投名状」武术指导程小东执导的新作「江山美人」,并非同名邵氏老片重拍,饰演公主的陈慧琳有巾幗不让鬚眉的打戏,和大将军甄子丹和救命恩人黎明间,也有缠绵的三角恋情,主角都身穿媲美「黄金甲」的厚重盔甲,武打风格偏向「投名状」般真实感取胜,也被两岸三地片商视为年度大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