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金球奖》茱莉阐释失忆 10年不想再拍片

http://www.yule.com.cn 2008-01-15 09:03:47   来源:   


茱莉克丽丝蒂在「妳的样子」里演阿兹海默症病患。
 

新出炉的金球影后茱莉克丽丝蒂,以「妳的样子」詮释罹患阿兹海默症的老妇,玛莉咏柯蒂亚以「玫瑰人生」演绎一代歌后琵雅芙传奇的一生,儘管她们分别在戏剧与音乐喜剧类封后,两人的演出却一样催泪,让观眾动容。

66岁的茱莉克丽丝蒂来自英国,崛起於1960年代,她曾与许多重量级导演如大卫连(「齐瓦哥医生」)、楚浮(「华氏451度」)、劳勃阿特曼(「花村」、「纳许维尔」)合作,并以「亲爱的」获得奥斯卡影后。

特立独行加上挑戏,近年来茱莉克丽丝蒂的作品并不多,在莎拉波莉执导的「妳的样子」裡,她与丈夫感情深厚但因坚持要优雅离去而住进疗养院,最后记忆迅速流失。「妳」片之后,茱莉未接新片,甚至表示大概10年都不会再拍片,但细腻的演出却为她赢得许多掌声,还可望因该片4度入围奥斯卡。

33岁的法国女星玛莉咏柯蒂亚在「玫瑰人生」裡从少女演到病老,将琵雅芙充满爱恨情仇、波折不断的人生搬上银幕。虽然她169公分的身高和琵雅夫本人瘦小的形象并不相符,但透过化妆和玛莉咏充满能量的演技,却极具说服力,也演活这位法国人心目中永远不死的国民歌后。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