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专家揭秘滨崎步失聪原因:后天高危因素导致

http://www.yule.com.cn 2008-01-16 10:56:24   来源:   

被誉为日本歌坛小天后的滨崎步近期承认,左耳已完全丧失听力。而早在八年前,她的耳朵已逐渐“不灵光”,曾因突发性失聪而取消数场演唱会。专家分析其耳聋原因为后天“高危因素”导致——噪音环境、劳累和外伤。与此同时,专家发现,临床听力障碍逐渐多发于中青年人。专家表示,此三种原因导致的耳聋都属于神经性耳聋,发现及时可以改善或恢复听力。

听神经长期受侵害可致失聪

日前,日本著名女歌手滨崎步在其博客上坦承自己左耳已失聪。据媒体报道介绍,滨崎步在2000年就患上突发性内耳障碍,第二年又意外坠下1.5米高台,除此之外,她长期生活在噪音很大的环境之中且演出非常忙碌,压力很大。

对此,教授表示,如以上报道属实,则多年来滨崎步都处于多重对听神经严重侵害的“高危因素”之中,正是如此多后天诱因日积月累导致滨崎步听力逐渐下降以至完全丧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