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色,戒2项入围 赎罪14项提名

http://www.yule.com.cn 2008-01-18 08:04:34   来源:   

英国电影金像奖昨天公布入围名单,「赎罪」获得14项提名,是入围大赢家;李安的「色,戒」获得最佳外语片、最佳服装2项提名,汤唯获得「Orange观眾票选新人奖」的提名。形同英国「奥斯卡」的英国电影金像奖,今年力捧本土片「赎罪」,一口气获得最佳影片、最佳英国影片、最佳导演(乔莱特)、最佳男主角(詹姆斯麦艾维)、最佳女主角(綺拉奈特莉)等14项的提名,声势锐不可当。李安的「色,戒」出乎意料,仅获得2项提名,将与法语片「潜水鐘与蝴蝶」、法语片「玫瑰人生」、阿富汗语片「追风箏的孩子」、德语片「窃听风暴」,共同角逐最佳外语片。「色,戒」还获得最佳服装设计,不过英国电影金像奖的入围名单上仅有朴若木,似乎和去年金马奖入围最佳造型设计名列朴若木和吕凤珊不同。李安的「理性与感性」赢得1996年英国电影金像奖的最佳影片,「卧虎藏龙」曾赢得2001年英国电影金像奖最佳外语片,李安对任何奖项的提名都抱以平常心,如果没有意外,李安和汤唯预定会出席2月10日举行的颁奖典礼。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