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星光奖揭晓 春晚夺综艺节目奖

http://www.yule.com.cn 2008-01-18 08:49:18   来源:   


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剧院举行,主持人曹可凡(右)代表《可凡倾听》栏目领取「优秀电视文艺栏目奖」。

代表中国电视文艺领域最高荣誉的第廿届电视文艺「星光奖」,16日晚在上海大剧院揭晓,12个奖项分别颁发给了55个电视文艺节目。谢晋、周小燕、梅葆玖、卢燕、乔羽、阎肃、韩美林等一批著名艺术家当晚担任了颁奖嘉宾。

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并颁发的「星光奖」,与「华表奖」、「飞天奖」一样是广播影视的重要奖项,也是中国电视文艺领域最为权威的政府奖。在过去两年中受到亿万电视观眾喜爱的一批优秀电视文艺节目,虽然形态各异、主题不同,但都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製作精良、创意突出,纷纷「採擷」了星光奖项。

《2007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永远跟您走———纪念中国共產党成立85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等获得「优秀电视综艺节目奖」;《百家讲坛》、《艺术人生》、《可凡倾听》等获得「优秀电视文艺栏目奖」;《圆明园》等获得「优秀电视纪录片奖」;《和谐礼讚———庆祝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五周年文艺晚会》等获得「优秀电视歌舞节目奖」;《把心交给读者———纪念巴金逝世一周年文学晚会》获得「优秀电视文学节目奖」;《小鲤鱼历险记》等获得「优秀电视动画节目奖」。此外,16日晚还颁发了优秀电视广告、优秀电视戏曲节目奖、优秀少儿电视节目、优秀电视音乐节目、优秀电视文艺专题、优秀电视科普节目等其他奖项。

据了解,「星光奖」今后将两年颁发一次,以总结全国电视文艺节目发展经验,大力创新优秀电视文艺,抵制电视文艺低俗之风。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