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何洁回成都赶考 吃方便面和同学住宿舍

http://www.yule.com.cn 2008-01-18 09:49:10   来源:   

1月的蓉城,冷得让人直发抖。偌大的川音新都校园因为学生的放假而格外冷清,而在第二教学楼与川音教师公寓之间,六天来每天都有一位身材娇小的女孩,抱着厚厚的琴谱,往返于这两点一线之间……昨日,记者得知超女何洁正在母校川音参加期末考试的消息,随即前往川音,并在途中恰巧发现了正在“赶考”的何洁。6天时间,何洁一直在学校过着深居简出的校园生活。住的教师公寓,吃的是外卖、泡面,甚至连一件化妆品都没有带。

  

  20分钟完成作曲处女作

  昨日一大早,何洁准时来到教室准备考试,一旁负责监考的向老师悄悄地告诉记者,“今天要考的是《副科歌曲写作》,是所有科目中最难的一科。”何洁平时忙着做明星,能应付考试吗?正当记者在考场外为何洁担心时,眼前却出现了迥然不同的情形。

  “这个是让音乐结束地更完整,这个是改变了节奏……”一边默念着题目,一边奋笔疾书,何洁显然是有备而来。她不到半个小时就把前面的填空题、简答题都做完了。不过,压轴大题把她吓了一跳,“考谱曲啊?”事先没预料到的何洁,一看到谱曲题就忍不住惊呼起来。“我还从来没谱过曲呢,词倒是写了不少。”盯着试卷发呆的何洁不知该如何下手,无奈之下只好先坐到了钢琴前,“人间三月是一幅画,画中姑娘来采茶……”,何洁跟着哼唱起来……“对了,就是这个调子!”灵感一来,何洁赶忙把刚才自己的创作敲了一遍,“怎么感觉这么土啊?”第一次作曲的何洁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不到20多分钟,何洁的处女作《采茶姑娘》就诞生了,“赶快照下来做屏保!”看到自己的大作,何洁赶紧拿出手机一阵狂拍,随后在交卷时还调皮地在试卷写上“作曲:何洁”四个字,“以后还可以收录到我的专辑里哦。”

  回到成都6天来,何洁连续参加了8场考试,包括专业课声乐以及其他7门副科歌曲写作,副科曲式,形势与政策等。昨日下午考试完的何洁告诉记者,对自己的期末考试很有信心。监考的向老师也对何洁的作曲给了很高的评价“能打90分,歌曲很顺,属于中上水平了!”川音的李老师告诉记者,普通声乐系的同学都是在期末统一参加公开考试,但考虑到何洁工作的特殊性,学校特地给她安排了6天的单独考试和面试。至于考试成绩,李老师表示不方便透露,不过何洁对自己还是蛮有信心的。“应该都能通过吧!”今日,她又将马不停蹄赶往深圳参加活动,重新扮演歌手的角色。

  

  叫外卖或吃方便面

  习惯了光鲜的娱乐圈,每次出席活动身旁都簇拥着经纪人、助理、化妆师等一大群人,所以这次看到何洁一个人形单影只地走在校园里还格外不适应。每天上午9点左右,何洁都会抱着琴谱以及相关书籍,一个人前往第二教学楼温习功课、考试。

  复习考试,何洁把自己这六天的生活安排得很满。不过她告诉记者,温习功课虽然辛苦,一切从简,但是有一样东西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零食。在琴房的桌子上,放着牛奶、面包、牛肉干、巧克力等诸多零食,看来何洁也是一个“五香嘴”。“最让我兴奋的是能够在学校后门的美食街吃到那些小炒,记得读书的时候,大家凑在一起AA制吃小炒可是一件奢侈的事!”不过,为了图方便,这几天在学校,何洁更多时候是叫外卖到宿舍,或者就在宿舍里面泡方便面吃。

  大大咧咧的何洁还告诉记者一个秘密,自己不是一个喜欢一成不变的人,经常转换不同的角色反而很有新鲜感。前两天因为很久没回成都,所以非常想念成都的小吃。“冬天围上围巾没人认得出,所以我就偷偷坐上校车的最后一排,跑到成都去吃了冷啖杯。”

  

  和助理、同学住宿舍

  眼前的何洁,穿着普通的羽绒服,戴着绒帽,脸上不施粉黛,甚至连小痘痘都看得一清二楚。“这次就是来认真准备考试的,所以什么化妆品都没有带来,只有一些基本的护肤品!”看得出何洁这次很认真,并不是走走过场。

  昨日上午走出教室的她看上去心情不错,笑容满面,不时发出两声清脆的笑声。“这是我读书以来学校与家距离最短的一次!”从教室到宿舍,何洁都是步行,大概10分钟就能到达她温暖的小窝。在路上,虽然路人很多,不过大家都没在意这位低着头疾行的小女生居然是舞台上光芒四射的何洁!

  五星级酒店,高级套房……但凡是明星,无论红与不红,都会对自己的住宿条件要求很高,那这次何洁呢?“我就住在学校,上课考试方便!”难道还要住学生宿舍?“不是,是学校的教师宿舍,除了我和随行的一位助理之外,还有几位大学的同学一起!”其实记者打听到,原本何洁真打算住自己以前的那间宿舍,但是这几天成都天气特别冷,又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