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前世界冠军妻子被杀案告破 警方暴雪中抓到嫌犯

http://www.yule.com.cn 2008-02-03 12:48:36   来源:   


去年11月24日,辽宁省体院“冠军楼”内,前世界冠军王俊的妻子郑某被人捆着手脚,窒息死亡

  通过被害人银行卡提款记录、银行监控录像等,警方锁定嫌犯为一名30多岁的湖北人

  冒着大雪在湖北蹲守20多天,沈阳警方抓获躲在大山里的嫌犯,嫌犯还交代10余起盗窃案件

  冒着没膝深的大雪,在湖北省黄冈市连续蹲坑守候20多天后,一嘴大泡的沈阳警方将躲在大山里的犯罪嫌疑人陈抢粮抓获。

  在昨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沈阳警方欣喜地宣布,轰动沈阳的前世乒赛团体冠军王俊妻子郑某被害案成功告破。
 
 
 
“这是个累犯,经常利用夜间攀爬阳台,剪断铁栅栏直接入室作案。在被害人被惊醒后,他便杀人灭口。”沈阳警方称,落网后的陈抢粮又陆续交代了10余起盗窃案件。

  凌晨 “冠军楼”里传来呼救声

  2007年11月24日上午9时许,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冠军楼”下,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刑警大队的刑警们神色紧张地出入现场。

  一个小时前,他们刚刚接到报警称,该栋楼内一名女子身亡。“被害人郑某被人捆绑着手脚,塑料袋、毛巾蒙住了头部,窒息死亡,但身上还有刀伤。”和平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李庆敏走进案发现场就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

  很快他得知了死者的身份,52岁的郑某系省体育局干部。她的丈夫是55岁的乒坛前国手,曾获第34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冠军,退役后担任过辽宁省男女乒乓球队主教练、中国国家青年男队教练。“我们发现有两张银行卡不见了,另外23日凌晨,有人听见屋里有厮打声和呼救声。”沈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周家旺和副支队长邓万宏一致认为,这是一起由入室盗窃演变成的入室抢劫杀人案。

  第38天 嫌犯进入警方视线

  经过走访,警方得知,在案发当日凌晨,有一个身高在1.65米、操着湖北口音的30多岁男子出现在现场。同时,被害人丢失的银行卡出现了提款记录,警方从银行监控录像中发现了这名嫌疑人,很快带有该嫌疑人的光盘和照片下发到沈阳市的每个民警手中。

  38天的艰苦排查过后,有线索举报称,在沈阳鲁园附近的一小旅社住过的外地人的长相与犯罪嫌疑人相似。

  警方秘密调查后得知,此人今年30多岁,身高1.65米左右,操湖北口音,没有职业,经常白天打麻将晚上出去,有时整晚都不回旅社。案发后不知去向。

  经过进一步工作,专案组了解到该人与居住在湖北武汉的倩倩(化名,女,33岁)关系密切。

  2008年1月8日,沈阳警方一行5人赶赴武汉找到了该女子。

  “我们最后确认,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竹瓦镇石佛村人陈抢粮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调取该人照片比对,他就是‘11·23’命案犯罪嫌疑人。”

  20多天 暴雪中深山蹲点抓嫌犯

  沈阳警方随即赶到湖北黄冈,但陈抢粮并未在家。经了解,陈抢粮在2007年11月27日其母过世回家操办丧事时露过一面后就彻底“失踪”了。

  “按照当地的习俗,母亲过世后的第一个春节,孝子是一定要回家过年的。”沈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探长岳鹏说。

  但就在此时,湖北省遭遇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雪恶劣天气,公路通行几乎陷入一片瘫痪状态。而陈抢粮的家又恰恰在大山深处,通行十分不便。但就是如此,5名刑警仍每天都步行数小时到当地派出所沟通情况。“陈抢粮从河南回来了。”2008年1月28日上午11时许,让专案组兴奋的消息终于传来。在制定了一套详细的抓捕计划后,5名刑警冒着鹅毛大雪,步行数公里直奔陈抢粮深山的家中。“当时家里没有人,我们扑了个空。但在他的邻居家发现了正在打麻将的陈抢粮。”当天下午4时许,沈阳警方将其当场抓获。“陈抢粮拼命地反抗,连踢带踹,他的弟弟和一些村民也赶来堵住了我们的车,不让我们把人带走。”探长岳鹏说,好在有惊无险。

  此刻,5名刑警已经在没有暖气的空房子蹲守了20多天,每个人的嘴上都起了大泡。

  审讯 他到沈阳就是想干坏事

  2008年1月30日,警方将陈抢粮押回沈阳。“我承认人是我杀的,我就是想偷点钱。”面对警方的讯问,38岁的陈抢粮称,案发当日凌晨,他先是在“冠军楼”的一楼一居民家偷了一些首饰,后来通过窗户外的铁栅栏爬上二楼,将护栏剪断后钻了进去。“我还没翻到啥东西呢,她人就醒了,还一个劲儿大声喊叫,我就干脆把她绑起来了。后来我问她银行卡密码,可她说的不对,为了灭口我就把她杀了。”“他本是个无业游民,有过多次盗窃前科,到沈阳来就是想干坏事。”沈阳市公安局副局长邓万宏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