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顾长卫再揭新海报 《立春》公映因雪灾改期

http://www.yule.com.cn 2008-02-03 16:40:56   来源:   

2月3日下午,导演顾长卫率电影《立春》主演蒋雯丽、李光洁、董璇、张瑶、焦刚、孙全等,亮相北京新世纪影城,开启了《立春》落户新浪的官网,顾长卫更是亲手揭开了最新款《立春》海报,该片出品方保利华亿也宣布因南方雪灾而推迟了原定于2月4日开始的《立春》的公映档期。

  《立春》是顾长卫继《孔雀》之后的第二部导演作品,开拍之初即因选择其夫人蒋雯丽主演片中肥胖丑陋的女主角,而被广泛关注。

  该片去年末在罗马国际电影节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引起欧洲影坛的广泛关注,回国征求观众意见后,增加了结尾段落,开始在北京新世纪影院独家点映,赢得北京观众的一致好评,不少观众通过新浪娱乐、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等媒体发表观感。

  著名作家冯骥才、阿城、阎连科、虹影,画家艾未未,出版人洪晃,清华大学教授尹鸿,主持人张越、歌手魏晨等不同年龄的北京文娱界名流,也都成为《立春》点映的观众,他们纷纷表示《立春》是一部令人感动的影片,蒋雯丽在片中的表演是近年中国女演员难得的一次榜样,《立春》同时又是一部让人感到压抑的影片,如同奥斯卡获奖片《窃听风暴》一样,《立春》反映了计划经济的旧时代下个体命运改变的客观与主观阻力,记录了一个过去的时代的局限,也正反映了今天追求艺术梦想的自由度,也是一部反映改革开放30年的具有丰厚人文内涵的剧情片。

  在新浪落户的《立春》官网,全面收录了该片2年来的制作花絮、媒体报道、评论,今后还将及时发布与影片相关的消息。新浪娱乐总监窦婉如出席了昨天的官网启动仪式。

  昨天的发布会上,顾长卫公布了《立春》的第二款海报,画面上是主角王彩玲、黄四宝以及导演本人的中国绣像图,这款海报曾因春宫笔迹过浓而遭出品方的冷冻,但顾长卫坚持公布,认为这款海报的红色色调正好应景春节,他说一部影片也是一场娱乐。

  但令顾长卫感到遗憾的是,《立春》因南方雪灾不能如期于2月4日在全国公映,保利华亿称大雪曾被迫取消了上海、苏州两地的点映活动,南方很多地区的民用电力得不到保障,所以《立春》的全国公映将推迟到雪灾彻底消退、春暖花开的时节。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