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徐静蕾:首次上春晚很紧张 短短三句还“磕巴”

http://www.yule.com.cn 2008-02-13 08:14:17   来源:   


徐静蕾首次上春晚。

  因南方地区遭受特大雪灾,这次春晚临时调整节目,专门增设了赈灾板块。于是多年来,从未在春晚亮相过的众多演艺界大腕儿王刚、姜文、陈道明、张国立、徐静蕾等也出现在晚会当中。日前,徐静蕾在其博客中披露了自己首次参加春晚,在排练中的紧张状态,“上了台,腿肚子就转筋,短短的三句话居然有一句还磕巴了一下。”

  为第一次:

  推掉了安排好的节日活动

  在这个赈灾板块,导演组的最初安排是由白岩松带朱军、李咏、李瑞英等13位央视主播集体朗诵《姐妹弟兄》,后来又增加姜文、宋春丽、王刚、张国立、陈道明、徐静蕾等明星朗诵的《我们是一家人》,整块节目长近10分钟,一首诗加一支歌。从1月30日晚上开始,导演组开始给明星们打电话,徐静蕾本人听说此事后,表示非常愿意参加。她还为此推掉了已经安排好的节日活动,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只三句话:

  居然有一句还磕巴了一下

  很多明星是第一次参加春晚的演出——徐静蕾的眼眶里泛着泪光;陈道明念词最严肃;黄晓明紧张得有些卡壳;姜文的哑嗓子听起来有点异样……好在有央视的知名主持人和影视明星们的配合。明星们的表现虽不是个个完美,但观众依然对这个节目称赞不已。由此,这个板块也成为春晚最煽情的环节之一。徐静蕾在其博客中披露了自己首次参加春晚,在排练中的紧张状态,“上了台,腿肚子就转筋,短短的三句话居然有一句还磕巴了一下,险些想不起来,真是没用到家,希望正式那天不要说错才好。”

  回忆过去:

  难过的心情有点挥之不去

  因为春晚,徐静蕾第一次除夕没有在家吃饭。春节期间,“接连着狂睡了两天,把连着几个月的觉补了过来。”她说,南方的雪灾让人揪心,北京狂热的太阳第一次看着有点奇怪。2007年,徐静蕾说她在仓皇中度过了,“美好的回忆都强迫自己想得太多了,也就慢慢离得远了,那些难过的心情一点点冒出头来,在最近的日子里有点挥之不去……”接着她又说,经过很多次想颓了之后,发现一切都无法弥补,所以觉得还是向前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