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华语电影人备受关注 《左右》有望柏林擒“熊”

http://www.yule.com.cn 2008-02-13 10:04:08   来源:   

第58届柏林电影节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左右》、《文雀》两部华语影片的陆续上映,再加上担任评委的舒淇,华语电影和电影人备受关注。


导演王小帅(右二)、主演刘威葳(左二)、成泰燊(左一)和张嘉译

  自多年前凭借《十七岁单车》在柏林获得银熊奖之后,王小帅三个字便被影迷深深记住。此次,他携新片《左右》再次来到柏林。电影节提前预售的《左右》德文首映场早已抢购一空,片方追加两场还是一票难求。在放映场内,随着剧情的起伏,观众的情绪完全被其“左右”,影片结束后场内响起了持续不断的掌声。有观众认为,《左右》比之前王小帅导演的作品要商业得多,导演对大片的掌控能力也已炉火纯青。也有观众直言,相较《十七岁单车》,《左右》也是直面生活的残酷,但是太过于沉重,一下子没法接受。本届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尔·科斯里克亲临影片发布会。他对女主角刘威葳不吝赞美,盛赞她是集东方女性美于一身的清幽佳人;称其演技炉火纯青,把片中遭遇家庭巨变后依然坚持前行的女主人公演绎得淋漓尽致,对其争夺影后甚为乐观。柏林电影节对华语影片一向偏爱,从《红高粱》艳惊柏林开始,《阮玲玉》、《香魂女》、《我的父亲母亲》等中国电影成绩斐然,已拿下三座金熊、两座银熊和两个最佳女演员奖,因此不少人对《左右》擒“熊”之旅颇为看好。而《左右》剧组方面也确实得到主办方挽留,等到17日颁奖仪式后再回国,最后能否如愿以偿的确引人遐想。

  中国电影即使在国外获奖,也往往遭遇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尴尬。对于《左右》的国内票房,王小帅很有信心。“做《左右》时,我看了一百多遍。在柏林,我又和观众看了一遍,这让我增加了很多信心。这个电影不管放在哪里都有观众缘,无论是西方还是中国。现在的问题是,整个电影的放映安排、拷贝数量和档期安排。”

  柏林时间2月11日晚,影片《文雀》举行了首映礼,导演杜琪峰携片中两位主演任达华和林熙蕾亮相,担任评委的舒淇也特意赶来为好友捧场。该片表现了浓郁的香港风情,与杜琪峰以往的男人情怀不同,两位主演均力挺导演,称其有望夺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