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蔡明澄清台词抄袭传闻 参加春晚报酬3000元

http://www.yule.com.cn 2008-02-13 13:54:43   来源:   


郭达蔡明搭档(资料图片)

  2008央视春晚经典语录排行榜单上,蔡明那句“为什么呢”被网友推居榜首。日前,有人爆料称这句“为什么呢”是“抄袭”自赵本山爱徒小沈阳的经典台词。昨日蔡明做客某网站接受采访,提及这句话的灵感来源,澄清了“抄袭”一说。

  蔡明在春晚表演的小品《梦幻家园》中一句“为什么呢”,晚会当晚就被主持人预言会成为2008年度流行妙语。不料春晚刚刚落下帷幕,这四个字却被指抄袭小沈阳的经典台词。蔡明并未提及“抄袭”一说,只指出“为什么呢”这句话已经在东北流行两年了,灵感也是来自老百姓。蔡明还透露,自己参加春晚得到了3000元报酬,虽然没有机会跟家人一起过年,但“能够给大家带来欢乐才是最重要的”。不少网友表示,这句“为什么呢”就是日常生活用语,在蔡明的个人表演下,也有了特定的内涵,不存在“抄袭”一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