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同一首歌”走进伦敦放歌奥运 中英艺术家同台

http://www.yule.com.cn 2008-02-13 14:26:22   来源:   

因为奥运,北京和伦敦有了共同的语言;也因为奥运,中英两国的艺术家们十二日晚在伦敦唱响“同一首歌”,放歌迎接奥运年。

  作为中央电视台的王牌栏目,“同一首歌”在连续几年春节前往北美为海外华人慰问演出之后,终于将舞台搬到了英国伦敦,这是该栏目首次来到欧洲。二〇〇八年是奥运年,北京和伦敦因奥运而结缘,放歌迎奥运因此是“同一首歌”走进伦敦的当然主题。

  十二日晚,在伦敦的威斯敏斯特中心会堂,费翔、林子祥、朱哲琴、吴碧霞、阿牛、成方圆、郭峰等华人歌星和艺术家一出现,就激起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而每当经典老歌的旋律一响起,台上台下遥相呼应,高潮迭起。

  除了华人华侨熟知的明星和脍炙人口的老歌,“同一首歌”走进伦敦还邀请了英国当地的艺术家同台演出。如中英两国儿童的同声合唱、高原红和Clea等中英两支少女组合同台“飚歌”,还有两国钢琴家、小提琴家和男女高音歌唱家的联袂合作等。

  “同一首歌”总导演孟欣对记者说,这样的节目设计体现了中英文化特色,更加国际化。她说,与以往海外演出华人演给华人看不同,“同一首歌”走进伦敦不仅是要给广大海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朋友送去祖国的温暖与祝福,也要向英国观众展示中国艺人的水平,比如朱哲琴和吴碧霞在国际上都非常成功,在西方世界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同一首歌”走进伦敦是“中英妇女文化周”活动的一部分,由中国全国妇联、伦敦市长办公室和“时代中国组委会”主办,“中国之音”网协办。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也到现场观看了演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