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第58届柏林电影节开幕 王小帅7年后再争金熊

http://www.yule.com.cn 2008-02-13 14:52:02   来源:   

第58届柏林电影节北京时间2月8日拉开帷幕,22部参赛片展开对最高奖金熊奖的角逐。其中,中国内地惟一一部参赛片、第六代导演王小帅的《左右》呼声颇高,与美国导演保罗·托马斯·安德森的《血色黑金》和上田洋次的《母亲》都是夺奖大热门,谁能捧走金熊,17日便可一见分晓。

王小帅曾凭借《十七岁的单车》捧回了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如今时隔7年再踏征程,影片《左右》大年初一在电影节首映时反响热烈。

王小帅的镜头一直关注着卑微的人群个体。他的《十七岁的单车》展示的是青涩青春,7年后的《左右》,他已经把镜头转向了残酷的中年。《左右》改编自本报曾经报道的一则真实而无奈的感人故事:一个离婚女子为了挽救得白血病的女儿,必须和前夫再生一个孩子、用新生儿的脐带血拯救姐姐……片中那个左右为难的中年离婚女人由刘威葳扮演,这位女星此前一直活跃在电视圈,首度拍电影便将片中为救女儿不惜一切的母亲演得既疯狂又令人唏嘘。

该片8日柏林首映,一票难求,在场的大使馆官员也称赞《左右》是一部让中国走向世界的重要作品。《左右》首映之后,外国媒体褒贬不一,但此片仍被认为是夺奖大热门。前日,王小帅专门接受内地媒体访问,表示并不在乎能否拿奖,“但从观众的现场反响看,我认为观众接受这个电影发自内心,这种感觉让我很踏实。”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