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就算生气也不能吵架 揭配音演员的私生活

http://www.yule.com.cn 2008-02-15 15:12:59   来源:   

不管是明星还是普通人,家里难免有磕磕绊绊吵架的时候,但著名配音演员丁建华这么多年却不吵架,“吵架最费嗓子,要做配音就算生气也不能吵架。”昨日参加杜甫草堂人日活动的丁建华如是说,她和乔榛昨日合作朗诵三首诗歌,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而两人也在台下向记者透露了配音演员不为人知的故事。

    很多人在看电视时都习惯了朗诵者手拿文稿朗诵的场面,而昨日乔榛和丁建华走到台上时,手上除了话筒再无他物,他们朗诵的李白、杜甫诗篇《蜀道难》《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均为长诗,并不是古典诗词研究者的他们不但字字准确,更把诗歌所表达的意境完美呈现。乔榛和丁建华这两位配音搭档为《廊桥遗梦》《简爱》等诸多知名影片配音,虽然经过了这么多年,但似乎他们的声音没有什么太多的变化,而他们昨日均透露,做配音工作,要保持这样的嗓音状态并不容易,比如丁建华每天都会有一个半小时以上的时间来读报、读文章,“还有一点就是你觉得受了委屈也不能吵架,吵架最费嗓子了,因为你在那样的情绪状态下,怎么可能运用科学发声来吵架了,其结果就是撕裂你的声带,影响你的嗓音。”因为如此,丁建华都不吵架,“这样也挺好,可以培养自己的忍耐和修养,而且家庭也和睦,也算是一举两得了。”

    在中国,乔榛、丁建华、邱岳峰、童自荣、李梓等众多配音演员曾是一代人的“隐身明星”,但这么多年过去了,能够让人记住的青年配音演员却少之又少,目前作为上海电影译制厂译制导演的丁建华也感同身受,尽管乔榛说她这些年一直在努力培养新人,但丁建华也表示,“新来的(配音)演员想在一部电影中得到认可太难了,这不是说新人不如老一代配音演员,而是大环境使然,比如本来有条件很好的配音演员,但可能因为不甘寂寞,觉得通过其他方式更容易成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