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好友曝光陈晓旭剃度实情 唱生日歌曾哭诉

http://www.yule.com.cn 2008-02-16 08:30:30   来源:   

2007年2月12日,“林妹妹”陈晓旭出家剃渡的消息震惊了所有人。然而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陈晓旭在出家后不久就因为乳腺癌永远得离开了喜欢她的人们。虽然斯人已逝,但一年来围绕着“林妹妹”的各种传闻却未曾间断,尤其是她出家时的一些情况竟在网络上出现了多种版本。

  日前,陈晓旭的好友、87版电视剧《红楼梦》的摄影师---李耀宗在其博客中撰文回忆了一年前陈晓旭剃度的真实情况,以及一些未曾曝光的现场照片。李耀宗在博客中写道:去年初四,陈晓旭打电话给87版《红楼梦》编剧之一周岭说要出家。周岭就劝说:在家修行和出家修行都是一个形式,只要心到就好了。陈晓旭听了就哭了,说: 人生苦啊......, 然后就告诉周岭她患了乳腺癌,零六年五月就检查确诊了。

  初五,周岭李耀宗一行人开车赶到长春百国兴隆寺见到了陈晓旭,大家都劝说她不要出家。那天晚上,从来都是一头秀发的陈晓旭已经剪成了短发,说是为了第二天的剃渡。李耀宗为陈晓旭和郝彤拍下了剃度前的最后一张夫妻照。

  初六是陈晓旭出家剃渡的日子,在兴隆寺举行了一个很隆重的仪式,仪式从八点过开始,有两个内容:一是寺的主持给陈晓旭举行出家剃渡的仪式;二是周岭代表亲友团主持祝福陈晓旭。周岭说,陈晓旭今天出家剃渡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生命的开始,算是一个生日,那么我们就给她唱一首《生日快乐》。于是,大家一齐唱了起来,陈晓旭挺高兴,寺里的其他人也很高兴。

  十点过,周岭等人与陈晓旭告别,临走前,嘱咐陈晓旭“一定要回北京!不要轻言往生啊!”陈晓旭就很淡然地笑,没想到这是他们和陈晓旭的最后一面。

  李耀宗还在文中提到,当时一行好友在得知了陈晓旭的病情后,也觉得她信佛是在精神上有了一个支撑,如果再加上治疗,很有可能会出现奇迹。所有人就希望这个奇迹能出现在陈晓旭身上,所以都抱着美好的心愿支持她出家,希望她能高兴。而如今却只能忍着复杂的心情整理当年拍摄的照片,以此作为纪念好友的方式,也给那些喜欢和热爱陈晓旭和她扮演的林黛玉的观众朋友们。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