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女人花》今晚在央视八套“绽放”

http://www.yule.com.cn 2008-02-16 09:27:42   来源:   

电视剧《女人花》今(16日)晚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女人花》的故事以民国初年为背景,演出了一场“乱世红颜”的情感故事,可称为中国版的“乱世佳人”。

  刘涛结婚息影前最后一部作品

  《女人花》是刘涛宣布息影前的最后一部影视作品。正值新婚甜蜜的刘涛承认,在接这部戏前,她对戏曲影视一直没有兴趣,这次是角色需要,才“被迫”接触。虽然剧中并没有作科登台的戏份,但剧组为了让她更好地体验角色,还是特别为她聘请了黄梅戏老师,“通过一个阶段的学习,我对戏曲产生了兴趣。


  觉得戏曲表演通过一招一式就能传神,我现在都快成戏迷了。”

  惟一让刘涛觉得不适应的就是戏曲上妆,“几十斤的行头一上身,基本就撑不住了,再一勒头……就开始头痛。戏曲演员真是太不容易了!

  秦海璐演古装戏只为心头一震

  很少参演古装戏的秦海璐,这次在戏中饰演了一位八面玲珑又具有侠义精神的老板娘。也许是认为自己的形象不太适合古装扮相,从前,她对古装戏一直比较排斥,可这次为什么又接了古装戏呢?秦海璐说,“当听到导演说要拍《女人花》的时候,我就心头一震。一下就想到了梅姑,又想起了那句歌词"女人花摇曳在红尘中,女人花随风轻轻摆动"。每个女人都是一朵花,要懂得盛开,要懂得珍爱。”

  秦海璐一直想演上世纪30年代的戏,因为她从没演过老上海的戏,想尝试一下。没想到试妆时,竟和她想的完全不一样,因为根据剧情需要,她演的角色要穿裙褂戴金钗,这让她有点哭笑不得。

  姐妹情曲折感动人

  这部电视剧讲述了发生在民国初年安徽安庆吴、刘两大家族间的恩怨情仇。与以往的家族戏不同,《女人花》围绕三个离散的姐妹步步展开情节,从儿女情到家仇恩怨,又进一步扩大到国家命运,环环相扣,引人入胜,有许多“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情节设计。在诉说豪门恩怨、儿女情长的同时,又勾画出了纷杂的历史。

  与电影《乱世佳人》不同,电视剧《女人花》不是表现一个女人的命运,而是对战争中女性做多角度的展现。剧中共有40多个女性角色,其中主要亮点人物由著名演员刘涛和秦海潞饰演,她们演绎了一对离散姐妹的坎坷命运,和一段“乱世佳人”的悲恨情仇。

  据介绍,本剧在央视审片过程中得到了很高评价,专家组认为《女人花》“剧情紧凑,人物生动,从小人物写大历史,用传奇故事讲历史哲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