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山田洋次 香港夺终身成就奖

http://www.yule.com.cn 2008-02-22 13:22:36   来源:   

日本导演山田洋次的新作《母亲》,将成为第二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电影,另一部开幕影片则是台湾导演张作骥的《蝴蝶》,闭幕影片分别是马丁史柯西斯的《电光滚石》,以及香港作品《咖啡,或茶》,76岁的山田洋次,这次亦率先夺得新建的「亚洲电影终身成就奖」殊荣。

3月18日至4月6日所举行的第二届香港国际电影节,20日正式公布,两部刚在柏林影展获好评的《母亲》和《蝴蝶》,双双移师香港成为开幕影片,山田洋次届时更会带同《母亲》男主人公浅野忠信到香港出席首映礼,该影片讲述日本战时的感人家庭故事,在亚洲拥有殿堂级导演称号的山田洋次,这次亦获得「亚洲电影终身成就奖」的殊荣。而台湾导演张作骥的《蝴蝶》,则充满原住居民的颜色疑幻疑真。至于两部闭幕电影同具分量,包含好莱坞著名导演马丁史柯西斯的《电光滚石》和香港导演舒琪的《咖啡,或茶》,而连续放映三星期的各国影片,将令香港影迷眼格大开。

而今年的「亚洲电影大奖」方面,共有19部影片角逐12个大奖,其中李安的《色,戒》最为瞩目,能否连下数城令人拭目以待,评审团由18位国际影坛举足轻重的专业人士担任。

另外,为了纪念已故导演杨德昌,大会这次亦增添了「亚洲新秀大奖」,并且同样由来自日本的石井裕也夺得,1983年出生的石井裕也,这次共有四部影片在电影节中放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