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迟到五分钟 王皓遭嘘

http://www.yule.com.cn 2008-02-25 08:21:30   来源:   

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昨日打响 男女队六场比赛一局未失

    晨报讯(记者 周松)如果说单打比赛国外选手还可以碰运气的话,那么团体赛上他们根本没有机会,昨天世乒赛上中国军团一路高歌取得开门红!

  女团横扫俄罗斯一局未失

  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重要大赛,第49届世界乒乓球团体赛吸引了世界各国众多名将参赛,中国队更是派出了全部主力参赛,被分在A组的中国女队在昨日下午迎来了小组赛第一个对手俄罗斯队。

  首场比赛由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迎战俄罗斯队的削球手加宁娜,尽管因为伤病和身体原因休战了数月,但中国女队依然把本届世乒赛的最难打的首场比赛交给了张怡宁。中国“一姐”也没有辜负教练和球迷的信任,3:0击败对手,轻松帮助中国队先下一城。

  第二场比赛由新科世界冠军20岁的小将李晓霞迎战世界排名第69位的俄罗斯选手科蒂希娜,结果依旧没有任何悬念,3:0完胜对手。

  老将王楠第三个出场,这已经是她第六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世乒赛团体赛了。结果经验丰富的王楠从比赛一开始就牢牢占据场上优势,最终以11:3,11:5和11:8连下三局战胜对手,同时为中国女队带来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首场比赛横扫俄罗斯,女队主帅施之皓对于出场的三名弟子表示满意,今天中国女队将遭遇“神秘之师”朝鲜队,不过施之皓坦言所谓“神秘之师”其实并不神秘,2005年不来梅世锦赛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两队都曾交手,中国队依旧会以自己为主,但不排除“变阵”可能。

  王皓迟到插曲无碍三虎得胜

  昨日19时30分,中国男队打响首战,在第一盘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小将马龙3:0轻松战胜了比利时队的大塞弗,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

  在第二盘开打前,出现了一个小意外,应该上场的王皓迟迟未能露面,比赛也随之中止,按照常理,这个时候王皓应该早就在场边等候比赛了,有丰富大赛经验的中国队和王皓应该不会出现这样的错误。或许是害怕这个插曲冷场,场外给弟弟观阵的大塞弗这个时候幽默地递给刘国梁一个拍子,意思是让刘国梁上去和他的弟弟进行比赛,刘国梁报以微笑,并

  且作出抱歉的表示。

  在等待了五分多钟之后,王皓终于从场边跑了进来。看到王皓姗姗来迟,球迷爆发出了一阵嘘声,更有过激球迷喊出“王皓滚下去”。相比之下“受害者”小塞弗非常友好,在与王皓握手致敬之后,比赛也迅速开始。

  比赛开始之后,因为双方的实力相差悬殊,王皓还是非常轻松地3:0取得了比赛的胜利。第三个出场的马琳3:0轻取布拉塔诺夫,这样中国男团也在首日比赛中取得开门红。

  赛后,谜团解开,第一场马龙出阵,王皓即前往训练场馆进行赛前热身,没想到马龙比赛结束太迅猛,用时不到15分钟,广州体育馆地大馆多,王皓地形不熟,加上粘球拍又出现一点问题,于是时间给耽搁了。

  “海外兵团”将戴“紧箍”

  晨报讯(记者 周松)本次世乒赛上其他国家队的“一哥”、“一姐”基本都是中国人,这样的现象很可能在未来得到限制!

  据悉,本次广州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将在全体代表大会上投票表决如何应对日益突出的“海外兵团”问题。一旦提案通过,有些超过21周岁的“海外兵团”选手,将不能参加奥运会、世乒赛等世界大赛。在世乒赛前,前中国国青队选手唐娜改国籍改名代表韩国参赛一度掀起轩然大波,而这种“火线入籍”的方式也是国际乒联出台提案的焦点。据悉,国际乒联初步的设想是:21周岁以上更改国籍的运动员,将不能参加世界大赛;15至18岁的运动员,则需在新协会注册满3年,18至21周岁需注册满5年,方可获得参加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等大赛的资格。

  自从“海外兵团”诞生之后,在30年时间里,中国乒协所属选手的足迹已经遍布全世界,亚洲、欧洲、非洲、北美、南美,到处都有“海外兵团”的身影,而且统统霸占着所在协会的重要位置。对于中国女队而言,目前最强劲的对手都集中在“海外兵团”,如新加坡队的李佳薇、王越古等,而且有越来越多的趋势。而由于技术和体力上的局限,中国男队目前的“海外兵团”危险基本没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