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5月 陈奕迅张学友来渝忆张国荣

http://www.yule.com.cn 2008-02-25 10:45:09   来源:   


张国荣五周年祭演唱会已敲定重庆站,张学友担任艺术总监莫文蔚、陈奕迅等有望来渝

  华龙网讯(记者 聂晶)今年4月1日是“哥哥”张国荣去世五周年忌日。其经纪人陈淑芬决定用演唱会的形式来追忆往事。记者昨天获悉,“继续宠爱———张国荣五周年祭演唱会”已敲定重庆站的演出,首场演出于4月1日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上演后,将于5月移师重庆,生前与张国荣有过合作的圈中好友梁朝伟、张学友、莫文蔚、陈奕迅等都有望来渝。

  怀念旧情

  重庆成为巡演城市

  按陈淑芬的构思,将在哥哥4月1日死忌至9月12日生忌期间,在世界各地举行10场悼念演出,而生忌和死忌当天演唱会都在香港举行。之前敲定的巡演城市都是跟张国荣有联系的,如杭州是哥哥最后一个写真集《庆》拍摄的地方,成都则是哥哥几次想去举办个唱,却擦身而过的地方。

  但重庆一直未在计划中,据为山城歌迷争取到本次演唱会主办权的资深演出经纪人小吉昨天透露,去年由他承办的张学友成渝两地个人演唱会,人气旺、票房高、声誉好,均在当地加演了一场,陈淑芬对他及其团队分外信任和肯定,也对重庆演出市场充满了信心。再加上小吉近日在应邀赴港观摩张学友2007年全球105场巡演收官演出时,借机向陈述说重庆荣迷对哥哥的一片深情,并告知山城歌迷自费为哥哥捐立了一块墓碑立于重庆香火最旺的华岩寺,这些点滴打动了念旧的陈淑芬,遂决定在5月份增加重庆一站。

  星光灿烂

  张学友任艺术总监

  据了解,这场定名为“继续宠爱”的张国荣纪念演唱会,将邀请哥哥生前好友一同演绎张国荣的昔日金曲,并加以VCR的形式回忆哥哥的银幕形象和舞台身影,并披露一些从未曝光的幕后故事。香港红馆的首场演出已向梁朝伟、刘嘉玲、莫文蔚、陈奕迅、草蜢等发出邀请。演出的绝大部分收入将捐赠给张国荣的慈善基金。

  就歌迷关心的演员阵容,出品人陈淑芬因目前担任沈殿霞丧礼的召集人,将押后至3月初与各艺人协调好档期后才会宣布。目前已确定的是,去年成功在全球举办完105场巡回演唱会的“歌神”张学友将担任本次演唱会的艺术总监,一手打造《雪狼湖》和自己个唱的张学友,表示忙完干妈沈殿霞的葬礼后将闭门研究节目编排。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