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暗算》《风声》官司开庭 被告麦家成都没出现

http://www.yule.com.cn 2008-02-27 10:00:13   来源:   

电视剧《暗算》的制作方诉麦家小说《风声》侵犯了电视剧剧本的著作权一案,昨天在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首次开庭。

  《暗算》制片人杨健起诉麦家的理由是,她认为当初买版权时,东方联盟公司买下小说《暗算》除《刀尖上的步履》之外的内容以及电视剧剧本《地下的天空》,改编成电视剧《暗算》;而小说《风声》是把剧本《暗算》第三部分《捕风》中的故事情节及走向、人物设置及对白、场景描写为主要内容,稍加变动而成。

  杨健出席了昨天的开庭,而被告麦家人在成都没出席。

  原告律师卢先生认为两部作品间不是简单的文字抄袭,是在情节概况故事发展等方面存在很多雷同。但麦家律师孙先生表示,《风声》来源电视剧《地下的天空》和麦家的小说《密码》,其内容上具有颠覆性和丰富性。而当初授权时,《地下的天空》的授权期是到2007年2月,在麦家出版新小说时,协议已过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