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杨振宁翁帆牵手赴高校演讲 讲述两人忘年恋

http://www.yule.com.cn 2008-02-28 09:07:14   来源:   

搜狐娱乐讯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东莞理工学院名誉院长杨振宁前日携妻子翁帆在该校作了题为《我的生平》的报告。

杨振宁访问东莞理工学院

  墨绿色的休闲外套,浅色西裤,历时15年后,当一身休闲打扮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杨振宁再次来到东莞理工学院时,立刻引起了该校师生的追捧。昨日,杨振宁携妻子翁帆和弟弟杨振汉为东莞理工学院校训石揭幕,并用几十张珍贵的照片向师们生讲述了自己的生平。在昨日的演讲中,无论是与李政道的“世纪恩怨”还是与娇妻翁帆的忘年之恋,杨振宁都毫不避讳,侃侃而谈。杨振宁最后用自作的诗《归根》描述自己八十岁后的心境:“耄耋新事业,东篱归根翁”。

妻子翁帆紧跟身边寸步不离

  学生舞狮迎接杨振宁

  1993年,杨振宁曾访问东莞理工学院并题写“学而知不足”,该题字被东莞理工学院刻于巨石上并作为校训。杨振宁夫妇昨日首先来到该院图书馆广场为校训碑揭幕。尽管天空飘着毛毛细雨,校训碑广场上仍聚集了数百名同学。杨振宁的出现引起了现场一阵欢呼。学生们采用了极具岭南特色的舞狮欢迎杨振宁的到来。

杨振宁出席学院安排的植树活动

  “我看到了!跟电视里看到的一样!”在揭幕现场,英语专业大三的小王踮着脚伸长了脖子在看,显得特别兴奋。“我们不少同学都来了,就是想亲眼看看。”能和杨振宁如此近距离接触,到场的学生们纷纷举起手机、数码相机拍照。

  在揭幕后的简短现场演讲中,杨振宁表示今天能够再次来到东莞理工学院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他说:“我当时写这句话的时候,并没有了解到会被放在这么漂亮的学校,这么显眼的地方。”他对在场的学生说:“这句话是古训,有很深远的意义,希望大家能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能随时想到这几句话代表的意思。”

  在主持人宣读欢迎词的时候,杨振宁一直偏着头专注地看着主持人,而其妻子翁帆则静静地站在他旁边,微笑着听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