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谢娜变身古代女刘翔

http://www.yule.com.cn 2008-02-28 09:55:13   来源:   

新快报讯 (记者 曾乐)2008年,最瞩目的莫过于奥运了。此前很多人戏谑,有了奥运,谁还有空去看选秀和电视剧?而事实证明影视制作人同时也是精明的生意人,这不,时间越来越靠近奥运,电视荧屏也渐渐刮起了一阵阵“奥运风”,而以奥运为题材的电视剧也纷纷出炉,《奥运在我家》、《壮士出征》、《超级男女》……时尚、古装剧都纷纷以奥运作噱头分一杯羹。

  《奥运在我家》

  张艺谋、成龙、刘德华客串演出

  180集大型电视轻喜剧《奥运在我家》,作为第一个登陆电视台的奥运题材电视剧,也是唯一一部由北京奥组委官方授权的影视作品,将于2月28日开始在东方卫视和40余家地方电视台每日播出,一直持续到8月25日奥运会闭幕之时。该剧尝试采用边拍边播、情景剧和准直播相结合的创作方式,据悉,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后,该剧是带有新闻性、综艺性的节目,将重点转移到奥运新闻人物,将以准直播的方式把奥运新闻人物请到摄影棚里,实现剧中人物和奥运新闻人物的互动。

  《奥运在我家》主创队伍强大,总编剧束焕曾为《低头不见抬头见》、《爱情呼叫转移》等多部影视剧担任编剧;曾在《家有儿女》、《留美房客》等多部情景剧中担任导播、导演的赵小牛担任编剧。该剧主要演员除了林依轮和瞿颖,还特地邀请了影视演员徐幸、北京观众熟悉的赵金鼎、上海观众喜爱的许榕真的加盟,艺术总监刘仪伟也在剧中饰演主要角色。由于该剧系北京奥组委独家授权,因此,得天独厚地享有将奥运冠军、奥运形象大使、奥运赞助商产品代言人等请进摄影棚的“特权”。导演赵小牛表示,目前已经确定和正在接触的体育明星有刘翔、田亮、伏明霞、李小双、刘璇、孙雯、易建联、林丹、孔令辉、马林等人。

  而此剧更大的噱头是,目前,张艺谋、成龙、刘德华等大腕已经确定在奥运期间来“家”中做客,自己演自己。


《壮士出征》中,谢娜变身“古代女刘翔”。

  《壮士出征》

  谢娜变身古代“女刘翔”

  奥运大型古装轻喜剧《壮士出征》去年底已经拍竣,目前还在后期制作阶段。该剧讲述了清朝末年,一个一心报国却被明升暗降调离战场的将军、一个满腹经纶却遇科举废除的秀才、一个被立了贞节牌坊的天桥寡妇和一个留学西洋满脑子反传统观念的皇家格格,从背景到性格都千差万别的男女壮士们阴差阳错地组成了一支民间代表队,凭一张嘴混迹天桥的杨天樵是他们坚实的后盾,他们不惧艰险出征海外,结果发现万国运动会早已闭幕……该剧采用民间传奇的表现形式,展现了三个个性鲜明的男人和两个性格各异的女人不同命运和五人之间的爱恨情仇。

  这部由《铜牙铁齿纪晓岚》剧组原班人马打造的新作《壮士出征》,集合了谢娜、王刚、孙兴等诸多大牌笑星。在剧中,孙兴、喻恩泰说相声,谢娜在剧中扮演的天桥“公主”杨排风一角,不仅身怀绝技,在平衡木上与对手过招,玩得很疯,更是每分钟都在制造笑料。谢娜开玩笑说,在剧中她是“女刘翔”,“连马都跑不过我”。饰演谢娜父亲的王刚,忍不住十分感慨地说:“有了她这个女儿,我都感觉自己年轻许多,有活力了。”

  此外,刘璇等多名奥运冠军的联袂出演,也是本剧的重墨一笔。

《我的2008》

  龚睿娜本色出演

  《我的2008》是首部奥运电视剧,06年底已经拍竣。张浩岚导演称,这是一部长达20集的电视剧,每集介绍一个奥运会的体育项目,如羽毛球、体操等。

  《我的2008》由五位极具潜质的演员李乃文、戴乐乐、于震、谭涛、母丹倾情出演。表现北京在奥运会来临之前,北京同一小区生活的五位都市青年之间发生的故事为主线,片中五位主演的角色名字中暗含“北京欢迎你”,每人取一个字。该剧以人物关系和情感发展为线索贯穿始终,每集内容独立成章而又相互关联,对奥运项目和奥运精神以及与我们的健康生活的关系进行独特的注解。同时每集邀请一名著名运动员、奥运冠军和文艺界知名人士作为嘉宾出演,并配有奥运比赛的精彩画面。参与该剧演出的有:何冰、刘佳、李子雄、石维坚、李光复、龚睿娜、李宁(国际著名魔术师)等。


《超级男女》 剧照

  《超级男女》

  胡兵黄维德戏中“裸奔”

  凭《家有仙妻》、《粉红女郎》、《双响炮》闻名于两岸三地的台湾金牌制作人伍宗德新作《超级男女》2007年底拍竣并于今年初在台湾电视台播出。这次伍宗德选取了与2008年奥运会相关的体育题材:男主角胡兵减肥10斤扮演一名长跑运动员;从来没碰过撞球的傅淼加急训练了两个月出演一名撞球运动员;此外美女萧蔷、安以轩以及黄维德、保剑锋、英姿、于小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