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两代“阿虎”聚首“三国”

http://www.yule.com.cn 2008-02-28 12:01:35   来源:   

       是巧合,还是故意?

  晨报讯(记者 许萍)《阿虎》是刘德华主演的,《少年阿虎》则是F4之一吴建豪主演的。现在,两代“阿虎”同时出现在一部影片里,这实在是个很有趣的看点。

  在《三国之见龙卸甲》中,刘德华饰演赵云,而吴建豪则饰演关羽的儿子关兴。这部汇集了两代“阿虎”的戏也因此吸引了不少粉丝的关注。

  记者了解到,吴建豪在接拍这场戏之前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三国盲”,虽然演的是关兴,但连自己的“父亲”是关羽都搞不清楚,也因此闹出了大笑话,多亏他及时拜了刘德华为师,这才从“三国盲”变成了狂热的“三国迷”。

  “一切都要感谢刘德华!我一进组他就让助手送来一大堆三国的DVD与书籍,还提示我先找有关关羽的故事来看,我决心找机会向华仔拜师,不但学演戏,更要学他的勤力和为人。”拍完《三国之见龙卸甲》后,吴建豪已经成为了一个地地道道的“三国迷”。对有些网友认为华仔、洪金宝造型像日本武士的说法,这个“三国迷”认真地说:“我特意找到日本研究古董的朋友借了日本盔甲的画册来看,日本现在考古发现的最早的成型铠甲是中国的三国时期,当时的盔甲极有可能来自于当时中原的汉民族战士盔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