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版水浒不拍潘金莲“洗澡戏” 不会很黄很暴力

http://www.yule.com.cn 2008-02-29 09:16:41   来源:   

 正在紧张筹拍的吴子牛版80集电视连续剧《水浒》,尽管演员阵容还处在保密阶段,但全剧的基调和定位却已渐露端倪。对于观众和网友感兴趣的一系列敏感问题,导演吴子牛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回应说,新版《水浒》将侧重于讲故事和塑造人物,将杜绝一些裸露镜头和暴力血腥场面,绝不会“很黄很暴力”。

  拍《水浒》,“天下第一淫妇”潘金莲这个角色是回避不了的,在老版电视剧《水浒》中,导演为了揭示其心理状态,给她安排了三场“洗澡”的戏,当时,这三场“裸戏”还曾引发一场不大不小的风波。对此,导演吴子牛表示,《水浒传》闪光点很多,因此新版《水浒》不会哗众取宠,靠裸戏作为卖点,只要将故事讲好了,把角色塑造好了,本身就有极强吸引力。

  问及如何处理潘金莲和西门庆的“床戏”,吴子牛坦言,要刻画人物、表现人物的关系未必只有一种途径,不一定非要拍床戏,不一定要拍“那样的画面”,就算要拍,也可以用象征的艺术手法来拍,比如两双鞋子在一起就足够了。

  否认邀陈冠希出演西门庆

  近日有网友在论坛上发贴为《水浒》剧组推荐陈冠希来演剧中的西门庆,并得到很多网友顶帖。但吴子牛表示,剧组从来没有这样的打算。有意思的是,已被圈定出演《水浒》的邓超、聂远、孙兴不约而同地对西门庆这一角色大感兴趣,纷纷提出了“挑战自我”的设想,而在此之前,《水浒》剧组的讨论会上有相当多人支持裴勇俊出演西门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