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为了《活着真好》 梁静失去孩子

http://www.yule.com.cn 2008-02-29 10:02:55   来源:   

为女性献礼的电视剧《活着真好》今晚登陆央视及沈阳影视频道

  晨报讯(记者 孟丽)今日18时50分,中国第一部以乳腺癌为题材的电视剧《活着真好》将登陆沈阳影视频道,每天四集连播。

  同样是今日20时20分,该剧还将在央视8套播出前两集。

  同时登陆两家电视台,《活着真好》以动人的故事和深入的社会意义作为对全国女性观众的三八妇女节献礼。

  《活着真好》是导演管虎根据自己身边朋友的真实经历拍摄而成的,经过4年的艰苦创作才得以面世,汇集了归亚蕾、丁嘉丽、王菁华、梁静、陶泽如、马精武等众多实力演员。本剧讲述了生活在乳腺癌病史阴影下的一家人,呈现了他们在残酷的病情和现代生活重压下的复杂心理变化。在娱乐至上的现状中,《活着真好》很具社会意义,而最重要的还是该剧对人性的关照,它希望女人身边的男人和她们的亲人以及所有人都能关注女性、关注健康、关注乳腺癌,学会正确面对病症,并警示所有人珍爱生命,珍爱身体。

  导演管虎拍戏一直注重真实,剧中人物简宁因为患了乳腺癌需要剃光头,这个角色让不少女演员退避三舍,最后还是王菁华同意“牺牲”自己的头发。另外记者还了解到,有一些女演员不愿接这部戏也是因为忌讳乳腺癌,所以,导演组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也特别对剧中全体女演员表示感谢。

  比起王菁华,另一位主要演员,同时也是导演管虎的妻子———梁静付出的代价更为沉重。当初进入剧组后没多久,梁静就发现自己怀孕了。为了不耽误拍戏,她坚持没有退下来,结果,由于拍戏过度劳累,加上经常进出医院,导致病菌感染,两个月后,梁静就流产了!夫妻二人一度十分痛苦,管虎甚至情不自禁地痛哭失声。后来梁静与管虎又有了新的爱情结晶,她表示,要感谢这部戏,让他们对生命的意义有了全新的理解。

  记者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央视播出的版本删减了6集之多,而沈阳影视频道播放的则是完整版本。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