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汤镇业:刘德华结不结婚无所谓

http://www.yule.com.cn 2008-03-01 08:06:48   来源:   

慈善话题论坛昨日在沪举行 明星做慈善也挺不容易

  晨报上海讯(特派记者 孟丽)作为3月1日“上海新娱乐慈善群星会”的预热,昨日,首届“慈善公益与媒体责任”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当天参加论坛的明星只有当年香港无线“五虎将”之一的香港艺人汤镇业,但慈善话题依然不及明星受关注。

  明星做慈善不易

  由李亚鹏、王菲夫妇发起的“嫣然基金”隶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之下,几年来募集善款3000多万,支出的500多万用于帮助5000多位唇颚裂儿童进行手术治疗。由于善款数目较大,李亚鹏一度被外界曲解。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王汝鹏昨日透露,李亚鹏和他吃饭时曾经“酒后吐真言”,“为‘嫣然基金’捐款的大人物都是冲着他们夫妇的面子来的,他筹的善款一分都没进自己的口袋,可这些人来北京了,他要招待、请吃饭、送礼品,这些钱都是李亚鹏自己出的。”王汝鹏称,慈善也是需要成本的,所以“我们要善待明星,要理解他们”。

  由李宇春的歌迷创立的“玉米爱心基金”也是隶属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子基金。王汝鹏将其作为一个比较成功的慈善与明星结合的案例,“这比明星直接筹款更有意义,因为这是歌迷一分一角从口袋里掏出来的。”

  “艳照门”无黑帮参与

  当年和刘德华、梁朝伟、苗侨伟、黄日华并称为香港无线“五虎将”的汤镇业近年来将工作重心转向内地,昨日的他成了各路记者追踪的焦点人物,但提出的问题却和慈善无关的问题,而是时下的“艳照门”事件。

  此前香港媒体报道称“艳照门”可能有黑帮参与其中,对此汤镇业笑着说“完全不可能”,“香港记者就是这样子的,没什么可写了,就把黑帮写进去了,这样看起来就是很劲爆。”

  日前,梁朝伟也传出了婚讯,当年的“无线五虎”如今只有刘德华迟迟不谈结婚了。对此,汤镇业笑着回答:“他结不结婚都无所谓了,反正有那么好的女朋友。”记者再追问其女友是谁,汤镇业笑而不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