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陶喆尚雯婕演唱会均火爆 音乐市场细分成定势

http://www.yule.com.cn 2008-03-03 08:56:58   来源:   

昨晚,陶喆和尚雯婕同时在首体与北展剧场举行“个唱”。他们一个被称为“华语乐坛R&B教父”,一个是初入歌坛、首办“个唱”的“人气王”。两场演唱会同时火爆,再次说明音乐市场的细分已成定势。

  首次举办“个唱”,尚雯婕演唱会现场的方方面面都精心打造,力求不留遗憾。从选秀比赛中脱颖而出时,尚雯婕主打的是“中性+知性”气质。这种明确但具有局限性的特点让她在吸引大批“粉丝”的同时,也把更多听众排斥在外。签约内地公司华谊音乐后,尚雯婕渐渐“偏柔”,在公众场合露面时的亲和笑容多了起来。这让她拥有了更多潜在听众。昨晚的演唱会上,尚雯婕展现了“公主装”、“仙女装”等多套极具女性特质的服装,让观众及媒体都眼前一亮。

  在音乐方面,《梦之浮桥》、《在梵高的星空下》、《雪夜狂想曲》等专辑主打曲目以及选秀比赛时期的经典歌曲也充分体现了尚雯婕作为歌手的实力。台湾原创乐队的代表“苏打绿”乐团的主唱吴青峰作为嘉宾与尚雯婕合唱了《我的未来不是梦》等歌曲。昨晚尚雯婕的首次“个唱”实现了票房、现场双赢。很多媒体认为,尚雯婕作为一个出道仅两年的内地女歌手更值得支持和鼓励。

  昨晚同一时间,陶喆在首体举办了“123我们都是木头人”巡演的北京站演唱会。以陶喆在华语乐坛的地位,他演唱会的票房不成问题。所以,“老”到崔健、许巍,“新”到周笔畅、何洁,很多歌手都来到首体观看陶喆的演唱会。除了演唱了此次巡演的“常规曲目”外,陶喆还特意为北京观众带来了“北京独家版”的曲目翻唱,包括崔健的《一无所有》、罗大佑的《鹿港小镇》、披头士乐队的《HeyJude》等歌曲。陶喆还公开表示:“我一直都很喜欢摇滚音乐,也一直都很崇敬崔健大哥。希望崔健大哥能够继续摇滚下去。”

新闻表情